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察遜這一家
2010/06/21 12:57:14瀏覽2313|回應20|推薦226

Jack走了。

久未聯絡的Jane從佛州寄來email,告訴我Jack過世了,我心裏難過卻不意外,擔心著Elenor會承受不了,我趕快打了個電話給她。雖然傷心老伴的去逝,Elenor還是像往常一樣沉穩堅強,整個人似乎已經從這人世間的苦難昇華了,她還回頭來安慰我說,老頑童玩累了,需要休息,這突來的心臟病讓Jack走的突然,卻也去得爽快,沒受什麼折磨,叫我不要太難過。

李察遜是他們的姓,認識這家人,正是我人生低潮的時候,婚姻出了問題,學校功課沉重,每天開車過跨海大橋上下學時,真想就直接開進海裏去,落個乾乾淨淨不染塵,就在此時,我認識了李察遜這家人。

那天,我心情非常不好,中午卻有二個多小時不知如何打發的空檔,我決定避開朋友,一個人開車到校園附近的Piccadilly去吃中飯。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白人家庭,高高壯壯的中年爸爸嘻嘻哈哈的扮小丑,跟一個嚴重智障、面貌變形、將近三十歲的"女孩"玩得不亦樂乎,站在一旁是一位五官長得像賈桂琳甘乃迪的美麗媽媽,和一位高挑漂亮的女生,媽媽還時不時的幫智障的女兒擦口水。看著這對玩得興高采烈的父女,我不禁微笑了起來,漂亮的媽媽轉頭向我說;對不起,他們父女倆一湊在一塊就玩瘋了,我說: 喔,沒關係的,看他們這麼開心,我也忍不住快樂起來了呀。

話匣子一打開,我們竟然從隊伍裏聊到了餐桌上,原來爸爸叫Jack,媽媽是Elenor,是個高中音樂老師,Megan是智障的姐姐,那位漂亮女生是他們隔了好久才敢生的妹妹Christine。Christine曾在當地美少女選美賽中拿過后冠,當時已經快要從我同校的大學部畢業了

當他們知道我來自台灣時,Jack和Elenor興奮了起來。原來空軍中校退役的他,當年和Elenor在沖繩島美軍基地待過幾年,兩人到過台北兩次,對台灣的印象相當好。

那頓飯吃得非常愉快,Elenor當場就邀我二個星期後到他們家吃飯。就這樣,我跟李察遜一家變成了跨越種族、年齡的好朋友。

李察遜一家住在郊區,一英畝大的宅院有一棟大房子,屋後院子裏一座屋頂加高,用紗網(窗)整個圍起來的大游泳池,花樹錯落間,靠近墨西哥灣內灣的庭院角落,還藏著一棟小木屋,Jack笑說那是他逃避家中眾娘子軍的避難所。

Elenor在生下智障的Megan後,在家當了六年的全職主婦,全心教育小Megan,同時她也活躍於教會和社區服務的工作,出錢出力,教會裏、社區裏都有她帶著小Megan到處助人的影子。

Jane跟李察遜家人,屬於同一個教會,Jane的先生,生下來就是嚴重的"厚斗"(下顎突出),由於齒列咬合不正,他無法清楚的說話,吃東西也很不方便,也因此極端自卑,不愛說話,更拒絕參加社交活動,工作上也不順利。Jane的先生一直想動手術矯正,卻又害怕手術帶來的風險,而且手術費用更是遠在他們夫妻的能力之外。Elenor知道這事情之後,馬上發起婆婆媽媽們蛋糕義賣,更向社區裏的店家公司爭取捐款,終於募得所需的款項。在Jane的先生手術成功後,Elenor和Jack在他們家的游泳池畔舉行了盛大慶祝會,當晚看著Jane的先生,興奮的脹紅著臉,跟大夥兒講了一整晚的話,我心裏感動不已!

Elenor生下嚴重智障的Megan之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才又生下如天使般美麗聰明又善良的Christine,周遭的朋友不禁都為他們一家鬆了一口氣。Christine在大學主修特殊教育,打算投入教育智障兒童的專業,同時也為照顧姐姐做準備。

然而,惡夢並沒有因為Elenor和Jack的與人為善,而放過他們。

因為住在郊區,Christine必須每天開車上下學,四年來平安無事。畢業典禮那天,因為Christine傑出的學業成績和社區服務的表現,她將被頒授好幾個獎項,Christine決定提早出門到學校參與準備工作,因而無法跟家人一起晚點才出發。

那天一早,Christine開著她的小車,開開心心的出門,在鄉村小路與大馬路的交叉口停了下來,在確定安全無慮下,Christine把方向盤一打,車子轉進了大馬路,突然後面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了一部全速奔馳而來的跑車,"BANG!!"的一聲,從後面將Christine的小車整個拋進路邊樹叢裏。。。

李察遜家中擺滿了Christine的畢業證書,獎杯、獎狀,還有。。。許多美麗的照片。朋友們都來了,帶來吃的、喝的,帶來滿滿的哀傷、祝福和擁抱。那天晚上,我們手握著點亮的蠟燭,繞著游泳池輕輕唱著聖詩和禱告,祈禱Christine的靈魂安息,祈禱李察遜一家人能渡過這個危機。

哀傷的Elenor有條不紊的招呼客人,應付警方調查,回覆保險公司問題,疲累的臉上卻不見一滴眼淚。而人群裏卻不見Jack,他整個人像個破布娃娃似的,癱陷在書房的大椅子裏,整個頭髮被淚水、汗水糊成一團,Jane把無助而放聲大哭的Megan抱在懷裡,輕輕搖著。

Christine過世後,理察遜夫妻在Christine的母校捐款設立獎學金,以鼓勵有心想從事特殊教育的學生。而Jack的健康狀況卻如江河日下,對未來充滿了絕望,埋怨在Megan之後,上帝賜給了他們天使般的Christine,卻又急急的將她收回去,他心不甘!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在搬離開佛州之前,每年Christine的忌日,我都會到李察遜家陪他們,晚上就和其他的朋友,在泳池畔為Christine舉行燭光追憶會。而Jack就在我們的眼前,一年一年的凋零、萎去。

跟Elenor講完電話後,我不禁雙手合掌,向佛祈求,求神佛給Elenor力量,賜她平安,與勇氣!

(為保護個人隱私,文中人物皆是假名)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kCottonCandy&aid=28314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聲祈禱
2011/02/25 11:14

也為你祝福 ....


在幽谷中   仍記掛著別人的傷痛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鼻酸,
2011/02/19 20:39
鼻酸,淚在眼內打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他們吧
2011/01/31 13:26
不幸的人需要很多的鼓勵﹐請不要放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遭遇讓我不禁潸然淚下....
2011/01/27 13:50
這樣的打擊如何平復啊! 那堅強的媽媽腹中不知有多少淚水, 都是靠著信仰以及親友的陪伴才走得下去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靜的活著﹐
2010/11/26 12:04
就很值得感恩了﹗感激關懷﹗感恩節感恩!祝閤府快樂健康如意!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故事ㄋ
2010/10/09 23:53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心酸酸的

上帝給了這家人艱困的考驗,是不是每個悲傷的過程裡都不曉得要怎樣去面對下一個人生的句點。我很難去安慰這樣的人,我頂多是陪他哭。

或許透過信仰他可以找到生命的力量。但是曾幾何時他會不會問上帝為什麼要給他這麼嚴酷的考驗。

我能說的是

希望星星的祝福能夠也能讓他收到每一份驚奇

生命的喜悅

悲傷的呢喃

幸福的回憶

希望這一切能夠幫他繼續療傷

上帝的力量似是告訴我們什麼

請姊姊一併告訴我可以嗎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less you
2010/09/03 00:22

It had nothing to fear but fear itself

it's hard to carry it out

from their holly attitude

they are our greatest role models

win our tears with respect

bless you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ndy 的筆
2010/07/17 21:37

把李察遜一家人的良善與不幸

寫得動人心魄。

感人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察遜這一家
2010/07/16 09:15
看到    好多令人感動的好人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戲夢人生",凡事 別太認真 ?
2010/06/24 10:4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