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愛陌生人(下)
2006/05/22 12:13:34瀏覽494|回應0|推薦3

像昨天一樣,『凡派爾』充滿了令人心蕩神馳的魅力。

法蘭克又坐在昨天的位置上,籠罩在迷醉的氛圍中。

羅伯特笑著走過來:「昨天不是說再也不來了嗎?」

「人是會變的!」法蘭克笑著回答:「我想我對這裡的環境開始有了明確的概念。」

「是潔西卡的關係嗎?」

「可能吧,我不確定。」

「昨天帶著她上哪去?」

「她自己回家,我去找了飯店住。」

「是嗎?」羅伯特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他望向法蘭克身後,潔西卡正走過來。

「嗨!」

「妳來了!」羅伯特笑道:「有人等了妳很久喔!」

「少來!」潔西卡笑道。

「不打擾你們,我還要去忙呢!」羅伯特起身離去。

「昨天睡的好嗎?」潔西卡問。

「非常舒服。」

「我就說那間飯店不錯吧!」

法蘭克看著她,她今天穿著有點不一樣。

上半身只穿一件比基尼,白底藍條紋的配色看起來很清新。

下半身穿著一條牛仔褲,有著油漆和破洞的時髦設計,淺色顯眼的縫線將原本完美的身體曲線修飾得更加出色,裝飾用的皮帶鑲著鉚釘,增添了女人味。

雙手手腕各掛著一串鈴鐺,強烈的金屬色配上古老的氧化光澤,有種土耳其風味,一動立刻叮叮的發出脆耳的響聲。

輕飄細柔的直髪,髮尾輕捲到髮根,配合瀏海造型,做出自然不亂的效果。

夾翹的睫毛顯得濃密細長,加上睫毛膏的感覺更有光澤,眼線的前半段白色珠光似的描繪顯得更加明亮清澈,眼角用藍色勾勒,電力十足。

「妳要參加今天的比賽嗎?」法蘭克問,他記得今天有Party Queen的比賽。

「你怎麼知道?」潔西卡問。

「不然妳幹嘛打扮成這樣。」

「你知道規則嗎?」

「什麼規則?」

潔西卡解釋:「所有的參賽者表演結束之後,會在舞池當中接受票選,等一下在場每個人會拿到一朵玫瑰花,將自己的花投給自己喜歡的人,評分方式就是看誰的花多。」

「我懂了,我會投妳的。」

潔西卡對他笑了笑:「謝謝!」

燈光比剛才更暗,比賽要開始了。

羅伯特拿了幾瓶酒,走到舞池邊,將酒倒在舞池邊緣的凹槽,又拿了另外一瓶酒,在瓶口上點火,瓶子裡立刻充滿了藍色的火焰。

他將瓶身傾斜,火焰沿著瓶口向下滑落,順著舞池邊緣流動,整個舞池立刻被包圍在神秘的藍色火焰當中。

旁邊噴出了乾冰,煙霧的晃動使人影變得更加縹緲。

群眾開始尖叫,法蘭克也在一旁鼓掌叫好,所有的參賽者紛紛輪流進入舞池,開始賣弄渾身解數。

法蘭克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潔西卡身上,事實上不只他,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焦點也都集中在她身上。

她的節奏乍看之下似乎和音樂沒有配合,但卻又剛好順著節奏完成每個細節的動作。

事實上如果仔細看,她的舞步只有七種,不管音樂怎麼變,永遠都是這七種在輪流交替。

可是偏偏又說不出她的舞步之間有任何兩個動作是重複的。

這就好像水一樣,水流的變化更少,只有一種模式:往低處走。

不管是尼加拉瓜大瀑布或是水龍頭的涓涓細流,都不能違背這個規律。

但是你卻絕對不可能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任何相同的水流,即便是同一條河流的水也絕對不會有完全相同走勢的地方。

鮮花從四面八方落下,迷離的閃光,朦朧的人影,動感的美。

音樂停止,掌聲響起,比賽結束。

法蘭克從人群中擠了出來,回到座位上,羅伯特走過來坐在他對面。

「我必須承認,」法蘭克道:「如果是在前天,在辦公室裡面,我根本想不到我會來到這種地方。」

「人是會變的,」羅伯特笑道:「還有很多事情是你想不到的。」

他倒了杯酒,問法蘭克:「她怎樣?」

「誰?」

「你知道的。」

「你說潔西卡?」法蘭克將眼光轉向舞池,潔西卡正在吧台旁跟一群人聊天。

「她跳得不錯,看起來應該是第一名吧?」

「我不是問你這個,」羅伯特道:「我問你對她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我?沒有吧,我不知道。」

「少來!」

「拜託!她還是個學生。」

「那又怎樣?」

「太年輕了。」

羅伯特笑道:「難怪她說你古板!」

「能載我回家嗎?」潔西卡走到羅伯特面前問。

「我還沒下班,或許法蘭克願意。」羅伯特用眼神示意:「他有車。」

「真的嗎?」潔西卡轉向法蘭克。

「我想你應該不會推辭,對吧?」羅伯特瞪著他。

「嗯,好吧!」法蘭克將杯子裡的酒喝光,起身和潔西卡離去。

看著兩人的身影,羅伯特喃喃自語:「今晚是一個難忘的日子。」

               

「就是這裡,靠邊停!」

法蘭克將車停下來。

「你什麼時候回去?」潔西卡問。

「明天一早。」

「喔,這麼趕。」

「沒辦法,」法蘭克聳聳肩:「再不回去企畫案就趕不出來了,這次的案子非常重要,涉及到了……

他突然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的嘴被堵住了,被潔西卡的嘴堵住。

潔西卡整個人跨過變速檔,坐在法蘭克腿上。

法蘭克將潔西卡推開,看著的臉,豐滿的面頰,溫柔的雙眸,就像第一次在吧台見到的一樣,他能感受到她溫熱的氣息噴在臉上。

月光很亮。

潔西卡微微張口,雙唇隨著光照的角度不同閃耀著不同的顏色變化,可是値得注意的不是她的唇,是她的牙齒。

她的犬齒很長、很尖,整個人壓了上來,嘴靠近法蘭克的脖子。

法蘭克感到脖子一陣刺痛,開始掙扎大叫,但是沒有用。

潔西卡的手就像鐵箍一樣緊,法蘭克想不到她的力氣居然這麼大。

隨著血液流失,法蘭克的視線越來越模糊,彷彿看到羅伯特的身影,靜靜站在路旁,彷彿很遠,又好像很近……

               

「你聽說了法蘭克的事嗎?」

「什麼?」

「他辭職了。」

「怎麼可能!」

「是真的!」

「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不知道。」

               

門鈴響了。

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找他,里昂有點奇怪。

「法蘭克!」他吃了一驚。

「嗨!」法蘭克露出了笑容,他的臉色十分蒼白。

「你還好吧?」里昂讓他進來:「你好像瘦了。」

「我最近常做運動。」

里昂問:「聽說你辭職了?」

「是啊!」

「你不是常說你想要穩定的工作嗎?」里昂拿了杯冰水給他。

「可是我已經無法繼續忍受組長的脾氣了。」法蘭克回答:「現在我有了另外穩定的工作。」

「你知道嗎,」里昂道:「你走了以後,組長的脾氣變的更火爆,因為人手越來越少了。」

「這就是我離開的理由。」

「現在偶爾我也想要離開,」里昂嘆了口氣:「或許你是對的,但是要找一份新工作還真不容易。」

「我覺得你應該出去散散心,」法蘭克遞給他一張名片。

『凡派爾』。

「我現在在這裡工作,」法蘭克笑道:「有空可以來找我,我請客!」

(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8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