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愛陌生人(上)
2006/05/22 12:12:59瀏覽492|回應0|推薦3

門鈴響了。

現在是深夜,會是誰呢?法蘭克狐疑的開了門。

「羅伯特!」

「嗨!」羅伯特笑著打招呼。

「進來吧!」法蘭克招呼他坐下:「要不要檸檬茶?」

「好的,謝謝。」羅伯特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聽說你辭職了。」法蘭克一邊倒茶一邊問。

「沒錯,」羅伯特回答:「我無法繼續待下去了,現在我找到了新工作,是一家夜店。」

「是嗎?」法蘭克將茶端到桌上,在對面坐了下來。

「至少在那裡不需要忍受組長無理的要求,」羅伯特笑著說:「他現在還是老樣子嗎?」

「你覺得他有可能改嗎?」法蘭克道:「動不動就罵人,稍微抓住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要大做文章,真想海扁他一頓。」

「我有同感,所以我才決定離開。」

「最近過得怎樣?」

「還不賴!」羅伯特喝了一口檸檬茶:「我非常喜歡這份新工作,要不要來玩玩?」

「我從來沒去過夜店。」

「我建議你一定要來一次。」

「算了!」法蘭克笑道:「我快忙死了,最近只要看見組長那副嘴臉就想揍他,真搞不懂他為什麼要那麼挑剔。」

「我瞭解你的感受。」羅伯特道。

「不過我暫時不想換工作,至少現在過得還算穩定,不過偶爾想到外面走走。」

「你的『無條件假期』還剩下幾天?」

法蘭克想一想:「上次去度假用掉了七天。」

「所以還有三天,」羅伯特提議:「要不要到我那裡玩幾天,到我的店裡,我請客,不用錢的。」

「門都沒有!」法蘭克無奈的搖搖頭:「最近這個企畫案,組長把我盯得緊緊的,我哪裡都別想去。」

「管他的,企畫案不是到下個月底才要交?」

「沒錯。」

羅伯特道:「那還有將近一個多月,時間相當充分,你不如先放鬆一下,你太緊繃了,這樣會生病的。」

「沒那麼嚴重吧!」法蘭克道:「我覺得還好,倒是你變瘦了,臉色也比較蒼白。」

羅伯特摸摸自己的臉,笑道:「是嗎?可能是長時間沒有出去曬太陽了吧!」

「夜店的工作都是晚上,你會不會日夜顛倒?」

「還好,我工作到十二點下班,睡到早上七點,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喔。」

羅伯特看了看錶,起身道:「我必須走了。」

「一路順風!」

羅伯特掏出皮夾,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法蘭克,上面寫著『凡派爾』。

「這是我的店,考慮一下我的建議,如果要來事先打個電話給我。」

「好的。」

               

看見法蘭克從辦公室出來的模樣,里昂知道他一定又被組長狠狠的削了一頓。

「他媽的!」法蘭克把文件重重的摔在桌上:「這個也不對,那個也不對,他那麼強自己做做看!」

「他是組長。」里昂道。

「那又怎樣?」

「那表示他可以命令一群比他更有能力的人做事。」里昂露出無奈的表情。

「真不公平!」法蘭克道。

里昂拍拍他的肩膀:「算了吧!」

「昨天羅伯特來找我。」法蘭克坐在辦公桌上說。

「真的嗎?」里昂問:「很久沒有看到他了,他說了什麼?」

「他說他找到了新工作,而且過得很好,他還建議我應該出去散散心。」

「里昂!」辦公室傳來組長的叫聲。

「輪到我了!」里昂嘆了口氣,起身走向辦公室。

法蘭克回到座位上,從抽屜拿出了假單。

無條件假期是公司給員工的一種福利,一年可以請十天假,跟組長沒有關係,不需要經過他批准。

法蘭克將剩下的三天假期全部寫上去。

企畫案的事,回來再慢慢處理都來得及,反正還有很久的時間。

他將兩腳打直放在辦公桌上,身體後仰,看著天花板,嘴角露出了微笑。

               

他第一次到夜店。

『凡派爾』的招牌閃著紅黃綠藍四種顏色的霓虹燈光,人潮多到法蘭克根本不相信,而且絕大部分是年輕人。

法蘭克看見了羅伯特,正在門口向他招手,於是他走了過去。

「我不知道這裡會這麼多人!」法蘭克說。

「多?」羅伯特笑道:「現在才八點,待會兒你會走都走不進去!」

他帶著法蘭克進了店。

法蘭克第一次親眼看到了夜店裡的情況。

刺耳的音樂,閃耀的燈光,擁擠的人群,一切看來奇特卻又真實。

燈光總是以超乎常規的節奏閃爍,與一般人司空見慣完全不同的形象是這裡的特色。

不需要衿持,因為沒有人會在意到你,他們甚至不會注意到你的存在。

食物的香味、濃厚的酒味、香水味、汗臭味全部混在一起,這種感覺從來就不曾有過,甚至想像都想不出。

舞池裡的人扭動著他們的身體,節奏在這裡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你愛怎麼扭就怎麼扭,不用在意碰觸到別人的身體,這反而會挑起人類最原始的情感。

羅伯特帶他來到一個座位,這裡距離大門不過十公尺,卻走了將近五分鐘。

「這就是夜店?」

「還不算是!」羅伯特笑著說:「如果你明天這時候來,到時候就有好戲可以看!」

「什麼好戲?」

Party Queen比賽。」

「那是什麼?」

「會有一堆女生在舞池當中展現獨特的舞姿,由在場的人選出當天的優勝者,保證你大開眼界!」

「羅伯特!過來這裡!」吧台傳來呼喚。

「抱歉!我必須離開!」羅伯特說。

「我一個人坐在這裡不會有問題吧?」法蘭克有點不安。

「放心!這裡的人都很和善!」他拍了拍法蘭克的肩膀,走向吧台。

法蘭克坐下來四處打量,四處都是刺眼的閃光。

他將眼光轉向吧台,想尋找羅伯特,卻看見了一個女子獨自坐在那邊喝飲料。

她身穿,不對,那不叫穿,應該說是兩條繩子掛在脖子上,綁住一塊布遮在胸前,下半身圍著一條暗色條紋毛巾,裡面有沒有穿褲子就不得而知了,腳上穿著白色長皮靴,脖子戴著水晶項鍊。

她看見了法蘭克盯著她看,起身朝他走了過來。

這下完蛋了!法蘭克心想,他不善於和陌生人交談,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在她們面前他永遠都感到不自在。

「嗨!」她打招呼。

「嗨!」

「你一個人嗎?」女子問。

「嗯,目前是的。」法蘭克覺得自己的語調聽起來像個笨蛋。

女子坐了下來,就在他旁邊,距離近到法蘭克可以聽見她的呼吸聲。

「我叫潔西卡!」她自我介紹。

「法蘭克。」

「你很面生,法蘭克!」潔西卡問:「你並不常來吧?」

「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到這種地方來。」法蘭克回答。

「真的!」潔西卡笑了起來:「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我的工作,這個,應該算是幫人處理財務上的問題吧。」法蘭克緊張的不知道怎麼解釋,他喝了一口水。

「你是高利貸?」

水從法蘭克的嘴裡噴出來,噴的滿桌都是,他說:「不!」

潔西卡大笑:「別緊張,我只是開玩笑!」

「妳呢?」法蘭克一面擦乾桌上的水一面問:「妳應該是學生吧?」

「事實上我並不喜歡這個職業,太無聊了,整天就是聽老師講一些根本聽不懂的東西。」

「所以妳沒有上課?」

「偶爾,我在讀大學。」

「嘿,你們兩個!」羅伯特走了過來:「看來你們互相交到新朋友了!」

「他是你的朋友?」潔西卡問。

「同事,以前的。」羅伯特坐了下來。

「看起來像個乖乖牌!」潔西卡用一種似笑非笑的眼神看著法蘭克。

「等著瞧吧!」羅伯特笑道:「我剛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這種地方我可能不會再來第二次!」法蘭克說。

「為什麼?」潔西卡問。

「這裡太,怎麼說,不太正常。」

「不正常?」羅伯特道:「你說的正常就是每天上下班,在公司受老闆的氣嗎?」

「也不是,總之這裡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拜託!」潔西卡道:「所謂的正常生活只不過是過度的保護,犧牲了自我的特質,那根本和正常無關。」

法蘭克看著她展開長篇大論。

「這裡,我們發洩自己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自在的放鬆心情玩耍,穿自己想要的衣服,作自己想要的動作,我不明白這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

「可是我覺得有點不倫不類。」

「你太古板了!」潔西卡道:「我覺得這是興奮自我精神最適當的途徑。」

「看吧!」羅伯特在一旁笑著:「她是對的!」

「可能吧!」法蘭克說,他也不確定。

DJ換了首音樂,節奏輕快。

「你會不會跳舞?」潔西卡問。

「我

他根本來不及回答,潔西卡一把抓住他的手,衝進舞池。

「來吧!」潔西卡扭著身體,大聲的喊:「這很簡單的!」

法蘭克不停的被旁邊的人碰撞,他喊道:「我不會跳舞!」

「只要跟著我做就可以了!」

潔西卡的腰簡直就像是跟身體分開的,臀部可以任意朝每個方向移動。

她比法蘭克矮半個頭左右,身上幾乎等於沒穿衣服,法蘭克一低頭就可以看到他原本不應該看到的部位。

日以繼夜工作,每天遵循的規範,壓抑的情感終於在今天得到了抒解。

內心潛在的慾望為法蘭克開了一條路,四周的環境喚起了他精神潛在的快樂,他的身體不由自主的開始有了動作。

「你跳得很好!」潔西卡笑著喊。

事實上跳舞是不需要訓練的,如果你並不要求非得變成麥克傑克森那種巨星的話,你隨時隨地都可以跳舞,法蘭克逐漸有了一種自己意識不到的律動。

這種動作暗示著一種充滿動感的歡愉,在看似輕浮的姿態裡隱藏著令人陶醉的魅力,法蘭克深深的感受到這一點,動作越來越起勁。

天花板突然落下火花,點點閃亮的星光落在大家的頭頂,半明半暗的包圍著人群,法蘭克感到意識不到的舒適,擴大了他的快樂。

一個人觀念的改變簡直就像化學反應那樣瞬時,剛才所有的衿持在這閃電般的一瞬間化為烏有。

               

夜意微涼,潔西卡站在法蘭克身邊。

色彩斑斕的霓虹燈賦予了她莫名的魅力。

豐滿的臉頰,朦朧的雙眼,烏黑的秀髮,清靜的月光灑在她的肌膚上,更突現出一股獨特的吸引力。

法蘭克忽然感覺自己的心在跳。

「妳家在哪裡?」

「離這兒不遠的地方。」

「妳跟誰住?父母?」

「我自己租了一間套房,」潔西卡看著法蘭克,笑著問:「你在想什麼?不懷好意?」

「沒有!」法蘭克有點不安的回答。

「你呢?」潔西卡問。

「我?」

「你租旅館嗎?」

「沒有。」法蘭克沒有事先訂房間,他原本打算住羅伯特家,但是事情卻不如他所預料。

「你要住羅伯特家?」

「不,羅伯特說今晚要去別的地方辦事。」

潔西卡問:「那你要住哪裡?」

「我不知道。」

潔西卡道:「要不要來我家住?」

這樣好嗎?法蘭克心想。

               

法蘭克沒有到潔西卡家,他住在旅館。

他不是一個隨便的人,他也不打算將潔西卡當成一個隨便的女人。

這間旅館是潔西卡介紹的,看起來還蠻有格調,雖然不算高級,但至少令人很舒適,這正好是法蘭克最需要的東西。

飯店人員貼心的服務,消除了他一身的疲乏感,在這裡根本不需要擔心人地生疏的問題。

之前對於組長那種不可名狀的怨恨一掃而空,現在他的心裡再也感覺不到那種惆悵鬱悶的氣息。

他洗了個澡,躺在床上,很快的帶著倦意進入夢鄉。

(待續)

( 創作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28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