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的溫柔
2007/09/18 21:59:11瀏覽822|回應1|推薦24

純白的鳥,無暇如美玉。
 
據說很久以前這種鳥不但精通人語,更專精醫術,善於治病,懂得利用各種植物花果醫治疑難雜症。
 
這種鳥並不罕見,因為他們的內心充滿了關懷,隨時準備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人們一有病痛,就立刻找尋他們的幫忙。
 
所以以前生病的人並不多。
 
生病的人不多,郎中的生意自然就不好,所以郎中很痛恨這種鳥。
 
一位郎中長年乘船遠航,在很多地方停留過,知道許多本地人不知道也不曾得過的病,也懂得醫治的方法。
 
懂得醫病,自然也懂得如何使人生病。
 
於是有一次,在返航時,這名郎中便故意使一位水手得了一種暫時不致人於死卻無比痛苦的怪病,等傳一靠岸,眾人便急急忙忙的尋找白鳥。
 
白鳥沒有看過這種病,試了很多種方法都沒有成功,郎中暗地下了手腳,使水手一命嗚呼。
 
此時水手的家人傷心欲絕,郎中更趁機煽動眾人,指責一切都是白鳥沒有用心醫治的結果,誣陷白鳥根本是故意致人於死,完全不想醫治。
 
眾人昏了頭,亂棒將白鳥活活打死。
 
等眾人紛紛散去,其餘的白鳥慢慢靠近,每隻白鳥都發出哀鳴,俯跪在地,在四周低頭膜拜。
 
每隻白鳥的頭頂都沾染了鮮血,向夕陽的方向飛去。
 
從此當地的居民再也沒有人看過這種白鳥,郎中的生意也好了起來。
 
很久很久以後,一位水手在出航的時候,在一個小島上發現了一隻受傷昏厥的鳥。
 
全身上下都是雪白的,除了頭頂的羽毛是紅色的之外,全無雜色。
 
水手在小島上採了幾種植物,擣爛嚼碎塗在傷口並包紮,不久這鳥悠悠醒轉,開口問水手:你怎麼懂得這種醫治的方法?
 
水手回答:很久以前在家鄉有一種白鳥,在小時候曾經用這種方法替我醫治過。
 
這鳥說:很久以前,我們的同類曾經為了一種醫不好的病,被人類活活打死,從此我們發誓不再替人類醫病,這頭頂的血就是最好的警惕。看你應該還算善良,我教你一些醫術,才不會讓我們的知識永久失傳。
 
於是水手將鳥口述的話全部紀錄下來。
 
在水手要離去之前,鳥又告訴他:記住在替人醫治之前,要先懂得保護自己,這樣你有有性命完成醫治別人的宏願。
 
後來這名水手利用這些醫術治好了不少病人,但也有一些病他說不會醫治。
 
不是不會,是不肯。
 
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想要保護別人,必須先保護自己,很矛盾,也很無奈,這就是我說的第三個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er&aid=1241368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者看得見"溫柔"
2007/09/19 17:35

   今天水果大報頭版標題"排毒教父 假博士"

   很多人不願意相信站有世界醫界地位的台灣本土醫師

   卻寧可相信工專畢業拿著外國"十坪校地環球大學"的醫學博士

   誰都考過試 怕的有錢人到國外唸~說外國教育比較成功

   其實大家心知肚明 成績差考不上嘛~ 您聽過考上醫學系的人

   說不讀要到國外讀嗎? 外國有4年的醫學系 我國一律研讀7年

   再 實習 住院醫師 總醫師 主治...下次若有病看醫師 請體諒一下

   他們的辛苦歲月 就看得見~看不見的"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