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勞保!政府明年首撥200億補錢坑 康和佩君
2019/07/16 14:54:53瀏覽8|回應0|推薦0
勞保財務危機至今未解、年改案仍懸,勞動部部長許銘春金(16)日受訪時表示,年金改革要透過嚴謹的財務結構、通盤檢視才能解決,在政府在年金改革法案尚未通過前,主計總處已編列預算,明年將首度針對勞保基金撥補200億元,「就是展現政府負責任態度」。

勞動部勞保局新舊任局長今(16)日交接,現任局長石發基屆齡退休、由勞保司司長鄧明斌接任局長位置,許銘春也前來擔任監交人。她在致詞時表示,為勞保局對於勞動部、對於勞工、對社會大眾來說相當重要,攸關上千萬名勞工朋友的權益,所以我要親自來感謝石發基的努力,也期許鄧明斌在石發基打下的基礎開創新局面。

許銘春表示,在台灣有將近1,041萬勞保投保人數,投保單位有56.4萬家,一個勞工從生老病死都跟勞保局有關,透過勞保制度讓勞工生活有保障,這也是社會安全網很重要的環節。所以如何服務這上千萬的被保險人,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簡政便民就相當重要。

此外,許銘春指出,勞保局24個各地辦事處的任務很重要,是勞保局的第一線,所以我非常肯定也感謝石發基在任內推動一站式便民服務,提升民眾的服務滿意度,我也常看石發基這兩年來不辭辛勞的走訪各地辦事處,了解各地業務執行困難,改善各地辦事處的辦公環境,發揮他跑馬拉松的精神,奉獻40年的青春歲月給勞保業務,精神令人感佩。

尤其在去年,即將要退休的時刻,仍然堅守職責,配合行政院政策,促使農保職災保險在107年11月1日順利上路,攸關111萬農保的農民權益,真的很不簡單,就像他的姓氏一樣,服務勞動者的心「堅若磐石」,希望各位同仁能以這樣的態度為榜樣,延續石發基的精神。

許銘春強調,即將接任的鄧明斌在勞政領域服務也超過23年,其中有20年都是在勞工保險業務,對勞保業務相當嫻熟,尤其鄧明斌在面對勞工的年金改革及現時的職災單獨立法都能站在勞工角度,以同理心溝通政策,甚至還親自對法案有疑慮的工會面對面溝通,這就是公務員該有的態度,所以我對於鄧明斌未來領導勞保局深具信心,面對1,041萬勞保投保人數、111萬農保投保人數以及333萬國保投保人數,希望各位同仁一起與鄧明斌同心努力再創新局。

找康和期貨凌佩君開戶-> 點此洽詢 讓佩君告訴您

加LINE:pei098 手機:093588488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16001833-260410?chdtv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811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