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態仍保守!美股登歷史高、貨幣市場基金連3週進帳 康和佩君
2019/07/12 15:32:12瀏覽4|回應0|推薦0

標準普爾500指數、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過去一週紛紛登上歷史高,不少投資人居高思危、決定落袋為安,過去一週有高達280億美元轉進了貨幣市場基金。

路透社12日報導,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為止當週,貨幣市場基金已連續第三週進帳,過去四週的移動平均流入額為188億美元。

就在本週四(7月11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為有史以來首度收在27,000點整數關卡之上,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則連續第2個交易日在盤中突破3千點。然而,保守的貨幣市場基金卻接連進帳,引起矚目。

理柏資深Pat Keon表示,一般而言,當市場充滿不確定性,投資人通常會贖回資金、尤其是股票。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近已多次提到中美貿易戰、全球成長疑慮、通膨低迷等不確定因素。

根據統計,在美國註冊的股票型基金(包含共同基金及ETF),過去一週只吸引了10億美元流入,之前則連續三週遭到贖回。其中,ETF吸金43億美元,以進帳37億美元的SPDR標普500指數ETF (SPDR S&P 500 ETF Trust ETF,代號為SPY.US)為最大宗,共同基金卻失血33億美元、為連續21週呈現淨流出。

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CEO)Laurence D. Fink 4月16日接受CNBC專訪時曾表示,許多資金都還留在場邊觀望,全球股市可能會往上融漲(melt-up)、而不是往下崩潰(meltdown)。他說,人們握有的現金部位已來到歷史高。

所謂融漲,是指投資人因為害怕錯過行情、紛紛進場追高,導致股市大幅跳漲的現象。這也可能是多頭來到末升段的訊號。

Fink當時說,許多人以為央行將持續升息,但事實並非如此,投資水位嚴重不足,人們必須搶進固定收益商品,但股市尚未看到這種現象。他直指,央行的鴿派立場前所未見,好的資產面臨短缺,這可能會點燃全球股市的融漲行情。

長期看多美股的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Jim Paulsen之前也曾直指,美股本波漲勢是由公共事業、民生必需品及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等「防衛型類股」帶動,憂慮之牆仍高,暗示股市依舊看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2 09:40:28 記者郭妍希 報導

-->
海外期貨 小道瓊手續費?小道瓊保證金?E-Mini道瓊指數?小道瓊手機下單?小道瓊結算日? 康和佩君

找康和期貨凌佩君開戶-> 點此洽詢 讓佩君告訴您

加LINE:pei098 手機:0935884886

https://blog.moneydj.com/news/2019/07/12/%e5%bf%83%e6%85%8b%e4%bb%8d%e4%bf%9d%e5%ae%88%ef%bc%81%e7%be%8e%e8%82%a1%e7%99%bb%e6%ad%b7%e5%8f%b2%e9%ab%98%e3%80%81%e8%b2%a8%e5%b9%a3%e5%b8%82%e5%a0%b4%e5%9f%ba%e9%87%91%e9%80%a33%e9%80%b1%e9%80%b2/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806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