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萬人上街,還是擋不住港府修法!特首林鄭月娥拒絕讓步,香港醞釀612大罷工 康和佩君
2019/06/11 15:06:37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了抗議將犯罪嫌疑人引渡至中國內地的修法計畫,全香港人口的七分之一在上個星期天(9日)走上街頭表達反對立場。除了「反送中」之外,許多示威者更要求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負責。不過這位香港女特首10日表示,港府會繼續推動修訂相關法例,12日提交立法會二讀的計畫不會改變。面對林鄭月娥的強硬態度,香港已經傳出二讀當天也要「罷市、罷工、罷課」,反對派擺出對《逃犯條例》長期抗爭的態勢。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9日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宣布共有103萬人參與。(美聯社)

林鄭月娥10日表示,即便「數十萬人示威遊行反對」(主辦抗議活動的民陣宣稱103萬人上街,但香港警方宣稱僅24萬人),她依舊不打算撤回《逃犯條例》的修法程序,因為「我們無愧於心,這也是出於我們對香港的承諾」。林鄭月娥11日也對媒體表示,將可引渡罪行的刑期提升至7年以上,其餘「額外人權保障」也會以具法律拘束力的政策聲明形式,向立法會提交。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9日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還有許多人高舉特首「林鄭下台」的標語。(美聯社)

這位在競選特首時獲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唯一支持」的候選人,雖然一再強調「這次修法不是由中央(北京)提出,我並沒有收到中央指示去做」,但「反送中大遊行」裡一塊塊高舉的「林鄭月娥說謊」抗議牌,讓她的辯詞對反對者來說顯得沒有任何說服力。雖然港府一再強調《逃犯條例》所涉刑事罪行「不涉及集會、新聞、言論、學術自由或出版自由」、「政治犯罪不移交」、「因種族、宗教、國籍或政治意見而被檢控者」也不移交,但香港民眾對林鄭月娥、香港政府、或者中國制度與北京當局的不信任,才是要害所在。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9日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宣布共有103萬人參與。(美聯社)

《紐約時報》說,6月9日的「反送中大遊行」抗議,凸顯了許多人對香港的自由正受到侵蝕,感到的越來越多的焦慮和沮喪。在抗議活動中被要求辭職的林鄭月娥,也成為香港日益高漲的憤怒投射對象。即便林鄭想要拉開這次修法爭議與中共之間的距離,但她這幾個星期持續下降的支持率,說明了香港民眾還是把她看成「北京代言人」。香港教育大學政治學教授黃以恆分析:「如果失去北京的信任,她的職業生涯就結束了。但如果能承受住公眾不滿的考驗,在中央的眼裡,她就取得了某種成就。」

找康和期貨凌佩君開戶-> 點此洽詢 讓佩君告訴您

加LINE:pei098 手機:0935884886

https://tw.news.yahoo.com/103%E8%90%AC%E4%BA%BA%E4%B8%8A%E8%A1%97-%E9%82%84%E6%98%AF%E6%93%8B%E4%B8%8D%E4%BD%8F%E6%B8%AF%E5%BA%9C%E4%BF%AE%E6%B3%95-%E7%89%B9%E9%A6%96%E6%9E%97%E9%84%AD%E6%9C%88%E5%A8%A5%E6%8B%92%E7%B5%95%E8%AE%93%E6%AD%A5-%E9%A6%99%E6%B8%AF%E9%86%9E%E9%87%80612%E5%A4%A7%E7%BD%B7%E5%B7%A5-061137602.html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2738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