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元兌日圓 後市偏整理
2018/04/16 08:51:39瀏覽57|回應0|推薦0
中美貿易紛爭稍有緩和,短期內貿易戰恐慌情緒不至於進一步擴大,美元兌日圓隨之緩升,不過隨著日本通膨逐漸改善,日圓可望有撐,美元兌日圓傾向整理,可伺機以美元兌日圓期貨參與行情。

 美國原於3月底決定對中國課徵鋼鋁稅,4月初更進一步公布301調查結果,並建議對6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中國也計畫對從美國進口的黃豆和飛機課徵等比例稅,雙方貿易衝突一觸即發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博鰲論壇釋出善意,表示將擴大大陸進口額度,保護外資的智慧財產權,隨後川普也感謝習近平的友善發言,外界視此為雙方釋出善意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2018年日本的經濟稍有復甦跡象,尤其是在通膨方面;日本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上升至1.5%,續改寫2015年5月以來新高,核心CPI年增率也回升至1%,已有顯著改善,日本內閣府認為有機會正式擺脫通縮窘境。

 儘管日本央行(BOJ)並不因此高興,但BOJ也難以再擴大寬鬆力道;由於BOJ長線藉由公開市場操作在市場投放資金,日本公債(JGB)為主要操作標的,導致BOJ持債占流通公債比重逐漸升高,至2018年2月比重高達46.7%,使得後續購債空間漸受限縮。

 綜上所述,由於貿易戰風險意識淡化,日圓避險買氣降溫,不過逐漸改善的通膨以及BOJ政策擴張空間有限下,仍可支撐日圓匯價,美元兌日圓走勢將傾向整理,而後續中美經貿協商和敘利亞問題的發展,使日圓匯率波動依舊有擴大空間,交易人可利用期交所發行的「美元兌日圓期貨」,找尋適當時機介入市場。(元大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https://m.ctee.com.tw/focus/qhkb/18053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jun888&aid=11152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