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政府誠實公布二二八事件前因後果的真相
2015/02/28 04:26:45瀏覽838|回應0|推薦8

二二八!我阿媽說:日本精神的人在街上殺外省人,連女人小孩都殺
用破酒瓶插街上坐三輪車的陌生外省女人下面,說:這支豬哥南給你吃
再用武士力殺死他小孩
我阿公阿媽228救了雲林虎尾公所的鄰居外省科員,因為外面正四處亂殺外省人,不分女人小孩全殺

 

 

228事件的元兇,原兇,是國民黨政府?是日本滯台的浪民?是共產黨員謝雪紅?是.......?

李登輝陳水扁兩任總統治理台灣20年,掌控國家歷史機密文件等等,他們有多少機會公布228的真相.

陳水扁總統執政8年,大力推動"去中化,教改,等等",公定228和平紀念假日,又有多少機會公布228的史實.

馬英九總統執政7年,還有一年執政機會,他會完整地公布228的史實嗎?

都已過了68年了,快要七十年歷史的228事件的前因後果史實,國民黨(馬英九)民進黨(陳水扁)台聯黨(李登輝)三位各有兩任期的總統,都沒有公布史實,讓七十年的誤解仇恨持續發酵.

 

 

 

參考閱讀:

http://classic-blog.udn.com/SCFtw2/3821508

https://city.udn.com/50971/2745575

 

在台北二二八公園,一位台籍日本軍伕的自白+李登輝總統早年相片穿著日本軍服所謂的"岩里政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zFTmemvz0

 

轉載文章: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27000751-260109

誠實面對二二八

現在的二二八史,到底是政治宣傳還是史實?戒嚴時台灣史被公權力壓抑,可解嚴之後,台灣史卻更常被造假扭曲。久了,二二八,早就成了操弄民粹仇恨的百靈丹。現在開始,面對先祖,可不可以對二二八誠實一點?

台灣當時身陷光復後遺症,問題多端,又極其複雜難解,這是事實。但陳儀面對台灣同胞,全力維護台灣人的福祉與尊嚴,給與台灣人日據時代爭取不到的自由與民主,這也是事實。

史觀不同 史實一個

二二八發生之後,蔣中正3月發給陳儀的電報:「台灣近情究竟如何?鐵路電力場是否已為反動暴民把持?善後辦法如何?」就可以想像台灣當時幾乎已陷入無政府狀態,情況如何危急。蔣中正發陳儀電叮囑:「請兄負責嚴禁軍政人員施行報復,否則以抗命論罪。」如果蔣中正要濫殺台灣人,幹嘛要嚴禁軍政人員報復?如果不是當時外省人與政府人員被打殺極慘,蔣中正為什麼憂慮軍政人員會報復?

當時暴民劫奪槍械總數超過4000枝以上;各地工廠、機關、商店被砸被搶被燒不計其數。暴民全島用日本話和閩南語盤問路人,只要聽不懂的,立刻當場打殺,暴民甚至衝進醫院殺人。外省人死傷不計其數,而這些人,都是手無寸鐵的平民與婦孺,這都是事實。

在台共產黨人(如謝雪紅)和日本勢力(日本奉公會)甚或其他外國勢力,都參與了二二八暴亂,這也是鐵一般的事實。

二二八變成一個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資源海,大家爭先恐後利用二二八作資源。柯文哲竟說祖父被傳去訊問,回家1年之後過世,也算受難者。

二二八亡者有兩種。外省人被暴民殺,本省人被政府殺。台灣人戶籍詳盡,政府又有鉅額補償金,二二八事變前後台灣人被殺人數,其實很容易釐清,至今二二八基金會紀錄,不超過八百餘人。

然則至今竟還有人口口聲聲,說蔣中正殺了數十萬台灣人!

但外省人被暴民殺害,卻沒有補償金,沒有道歉,任何正義都不可得。那被暴徒殺戮姦殺的成百上千外省人,算不算受難人?是誰殺了那麼多外省人?難道只因死者家人遠在千里之外,只因沒有政治勢力為死者喊冤,就可以讓死者蒙冤於九泉?殺了那些外省人的人,可不可以不受法律制裁?

史觀或者可以從不同角度查看,可史實終就只有一個,是就是,非就非,怎能各說各話?更怎能指鹿為馬,弄假成真?

用人道和誠實除魅

二二八需要除魅,而除魅的起始,是用人道和誠實面對歷史。二二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悲劇的發端是什麼?當時的民為什麼反?如何反?民是怎樣成分的民?有沒有流民趁機殺人強姦?流民是不是占領了官署,擁有了槍枝彈藥武器?積弱慘勝的國民政府該當如何平亂才對?陳儀政府一再退讓,堅持和平收場,可是到底要退到什麼程度,流民才滿意?

收復台灣的國民政府,是真的無一是處?還是深陷「光復後遺症」的台灣,與被日本蹂躪得瀕臨崩解,卻又陷入內戰的中華民國,終就被套入了日本與外國的歷史陷阱?

其實這些問題,如果誠實地尋找史料,都是可以找到答案的。只怕存心不良的野心家,老是要用二二八作法,用二二八搭便橋,渡到台獨和仇恨的彼岸。

二二八是民族悲劇,面對悲劇,請誠懇悲憫,面對史實,以慰祖先,以對國民!

 

 

 

轉載文章 http://udn.com/news/story/7077/713642 節錄參考閱讀

要談二二八的死傷人數,也不可忘記日本統治台灣殺戮更多的台灣人

陳義芝──乙未割臺120年

 

乙未割臺已120年!當我閱讀到下列記述,總是驚心,想著人間無法戢止的戰爭殺戮:

「日軍自台北至新竹實施無差別掃蕩式的焚村……40萬平民流離失所,或死亡。」

「日軍渡過大甲溪……處於戰地的兩莊被日軍放火焚燒……」

「日軍攻到斗六溪對岸的樹仔腳,各路義軍出城跟日軍進行白刃戰……」

「日軍繼續南進,進攻他里霧街(今斗南)……進攻土庫,屢攻不下,最後放火燒毀土庫庄。」

「凌晨日軍突然襲擊嘉義城,嘉義城400多守兵為國死戰,撐到中午遭日軍攻陷」

「林崑岡的主力部隊在竹嵩山(今臺南學甲),對抗至10月20日,死傷過重彈械均缺乏,林崑岡遂拔刀切腹未死再次刎頸捐軀。」

「步月樓(今屏東佳冬)之戰,左堆只有不到200兵,而且連婦女、兒童都被迫上陣……」

「劉永福放棄的八千多名清軍和約三千名黑旗軍,在群龍無首下慌亂投降,被日軍虐待(屠殺一千多人,不予俘虜水和食物)……」

從乙未年開啟的大大小小抵抗殖民的戰爭,曾持續二、三十年之久,即使知名如霧社事件,若不是《賽德克•巴萊》電影的放映,怕也湮沒無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OfMind&aid=21177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