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黎世24小時 (下) - 瑞士九日隨意漫遊 (三)
2014/12/25 11:21:14瀏覽1337|回應1|推薦21

話說當貓狗從蘇黎世大學的山坡上回到蘇黎世的中央車站時已經是華燈初上了。河西岸靠近車站的部份是比較現代的商業區。這裡有許多名牌精品店。但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赫然也見到腳底按 摩的招牌!(註: 大家看到前面"按 "與"摩" 間有個空格其實不是大狗誤按了鍵盤!而是如果沒加這空格,系統就一直把發表的文章活存的草稿給洗啦!大狗浪費了三個鐘頭才由錯誤嘗試法找出解決方法!)

繼續往南前行漸入西岸的老城區。這裡又碰上一組學生聽老師講解。這大約是這天貓狗碰到不同大大小小的第四組在校外實地上課的學生。這和貓狗在德國看到的相似。大狗覺得這比在教室里死書,死讀書要強的多!

在蘇黎世還有常見的是身上背個樂器年輕人。大狗孤陋寡聞沒聽說蘇黎世以音樂學院問名,沒想通為什麼在蘇黎世會看有這麼多人背著樂器盒子行走於市。

穿過老城區來到這天下午看到一個教堂旁的廣場。這廣場周邊的房子都將瑞士傳統建築窗下的花壇加裝了聖誕應景的燈飾,使得傳統建築的特色在華燈初上時更為特出。

隨著天色漸暗,景致也隨之而變。貓領導也開始關注餵食的問題。貓領導的關注就是大狗的壓力。收工準備向晚飯進發時剛好碰上一仿古夜更人打扮的老兄大約領著一票人在講解大概關於蘇黎世老城的故事。不過因他老兄講的是德文,貓狗就不去湊熱鬧了。

大狗在網上看到有某倍受好評的餐館,在說遠不遠可說近又得搭車的地方。雖然大狗近年覺得網評的可信度日益降低,但大貓覺得還是覺得一試,結果人家當天已滿,安慰獎是在其附近看到某保險公司的廣告倒是蠻有幽默感的。

既然大貓餵食的首選碰了釘子,大狗的備胎是貓狗住的旅館里的餐廳。在回去的路上大狗竟然得到貓領導的同意再度來到河邊看看天色完全暗下的風光如何。

到了中央車站在搭火車回旅館之前,當然不能錯過聖誕市場晚上的風光。水晶點綴的聖誕節在燈光下遠比清晨時來得耀眼。不例外的是在商業化的聖誕節,真正聖誕節的的主角早消失於華麗的燈光及各樣的商品中。

回到了旅館,大貓點了蘇黎世傳統的燉小牛肉配馬鈴薯。大狗在幾經考慮後最終還是點了價格有點偏高的Luma牛排。這Luma牛肉就像神戶牛肉一般,確實有其獨到之處。兩者價格都不便宜,味道及口感各有其特點,難分高下,但可肯定的是兩者皆非國內常見號稱澳洲和牛或美國和牛可比。至於大狗點的配菜烤牛骨髓聞起來很香,但是否可稱美味,可就是見仁見智了,反正大狗是不太會再試就是了。

回到旅館房間有免費的礦泉水兩瓶。一有汽如天然汽水,而另一則無。在瑞士常見這類飲水使用玻璃瓶,與其他國家多用塑膠瓶相反。從前一天抵達蘇黎世機場購買蘇黎世卡開始至此結束了蘇黎世卡的24小時,但隔天的行程在此時尚未確定。這是因為大狗雖然有意前往有明的少女峰,但山上的氣候預報在此時還是眾說紛紜。如果天氣不好,就是到了山頂也看不到什麼,不如另找目的地。

 

後記:

上面是不同天色下拍攝的蘇黎世地標的兩個教堂。大狗今年的聖誕卡封面照片就出自於此。

 

聖誕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9816695

 回應文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22:03
隨處都很美,真是個非常棒的地方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