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127 土耳其 君士坦丁堡
2022/01/27 17:31:45瀏覽633|回應0|推薦8

君士坦丁堡橫跨歐亞大陸,博斯普魯斯海峽從中穿越作為歐亞的分界線,也是黑海通往地中海的唯一出路,自古就是是戰略位置極為重要之地。夜晚站在岸邊的山頭俯覽博斯普魯斯海峽及跨海大橋頗為壯觀。
那年貓狗遊君士坦丁堡時,大狗本想雅爾達就在黑海的另一端,本來還考慮買張機票去看看當年所謂盟友出賣中國利益之處。後來因為君士坦丁堡這近兩千年的古城本身就有太多的文化古蹟,想想雅爾達以後還有機會再去,結果一念之差,後來克里米亞因為烏克蘭的政變被布丁收回,而那個地區自此戰亂不斷也去不了了。
所以大狗常說旅遊得即時,今天有的明天不見得還在。不論是自然風光還是人文古蹟都可能因天災人禍,火山地震也好,戰爭衝突也罷,即使沒被損毀也可能短期內去不了了。
題外話:
過去一天大陸新增本土染疫25件,台灣21件。可是大陸多少人口,台灣多少人口,連西方霉體都不覺得大陸疫情有多嚴重,外霉目前普遍抹黑的說法是大陸堅持清零會影響經濟,山姆叔的外交人員驕生慣養受不了要逃回國了。可只有台灣的綠霉報導起來好似大陸的疫情已經是邊臨失控似的。就像某報今天又再度炒作 "冬奧倒數 北京疫情延燒71例"。這種刻意用累積人數而不是當日遞減的人數來報導難道不是刻意誤導嗎? 如果同用累積人數,那台灣呢? 不要忘了北京及台灣人口都是兩千多萬人。
今天某報的鳴豬堂還引用北大前教授反對武統的論調來影射大陸很多人都持此觀點。然而一個教授就代表人民的想法更不用說官方的嗎? 該作者怎麼不引用絕大多數網路的聲量是怎麼說的? 某報的國際歪角難道不是歪成綠霉嗎? 
那篇文章還提到“自由亞洲電台”,嘿嘿!那個山姆叔的統戰工具的可信度及中立度就如台灣從前的中央社,現在的綠豬社一樣。那個“電台”前兩天還發了個稿子說是大陸與寮國的高鐵貨運是單向的。意思就是大陸輸往寮國的貨多,佔了窮國便宜的意思。但就在那篇文章之前曼谷郵報也發了新聞說是多少泰國大米現在先運到寮國然後用新鐵路轉運到大陸。意思是新鐵路促進了週邊國家貨物的流通。誰在搞認知作戰是再清楚不過。
說到意識形態與認知作戰,同為山姆叔文化打手的美國之音,前幾天刊登一篇文章詆譭混血選手決定入籍大陸出賽冬奧。這裡也凸顯了這文化打手的雙標與台灣綠霉有的拼,選手以入籍的方式帶槍投靠他國出賽就是由歐美國家帶頭做的。東京奧運時有多少非洲及南美人替歐美國家跑馬拉松? 蘇聯瓦解時多少東歐的體操及溜冰選手被歐美招攬? 怎麼不見美國之音批判? 將奧運全面商業化難道不是老美當年在洛衫磯奧運首先帶壞風氣的嗎? 把職業選手帶進本來屬於業餘競爭的奧運不也是歐美嗎? 
無底線的雙標難道不就是傲慢的認為讀者聽眾都是可以輕易被洗腦的白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145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