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116 克羅埃西亞 史普利特
2022/01/16 17:56:06瀏覽575|回應0|推薦11

大狗連說了三天在不同城市違規停車被拖吊的事。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大狗出遊是專拍違規停車,或許也有人會覺得大狗數說他人還落井下石的說就該重罰的缺乏同情心。今天大狗就來說說自己的親身遭遇。
這事發生與克羅埃西亞的史普利特。大狗去年曾經說過這事,不過既然談到違規停車,不免得冷飯重炒。
話說這天貓狗報名參加搭小快艇從史普利特出發去看幾個離島而以藍岩洞為主要景點。貓狗一早就開車到了碼頭邊,找了路邊的付費停車位。照片右邊勉強可看到一個頂上有塊太陽能板的燈柱下是自助收費機。說實在那機器的說明是以克羅埃西亞為主,有一些粗略的英文但在琢磨下付了費並且依指示把收據放在車子駕駛側的窗邊。 後來為了怕付費時間不足還下載了該市的停車付費軟件多付停車時間。
那一天的行程不算順利,出發後才被通知說是藍岩洞因為漲潮當天去不了。說實在這多少有欺詐行為,因為當天去不了是在出發前就知道的但是如果在上船前就宣佈,恐怕大多數的人會要求取消行程及退款。等到了第一個離島之後才宣佈那大家已經上了賊船也無可奈何。
話說回來,當船回到碼頭而大狗還對沒看藍岩洞念茲在茲時,竟然發現停在路旁租來的車不見了!雖然有可能被偷,但恐怕更可能是被拖走了!可是大狗明明不但付了停車費而且是加碼付的。不僅在付費機拿了打印的收據放在窗口,更有手機付費的電子記錄,怎麼還會被偷是百思不解。
當大狗正在看付費機上的電話號碼準備查尋時有位好心的女士上前關心而且主動幫我們找了警察,警察看了我們的停車付費記錄又呼叫了拖車中心,嘰哩咕嚕講了一陣後告訴我們車子確實在拖車中心,至於為什麼被拖我們可去那問清楚,然後幫我們叫了部計程車交代載我們去拖車中心。我們感謝了熱心的女士之後就去了拖車中心。到了那計程車司機怕拖車中心的人不會英文還好心的幫我們翻譯。
結果我們車子被拖的理由是雖然我們付了停車費,但是我們停的那個車位是畫了綠線格是只准停電動車,雖然我們付了停車費還是違規停車所以被拖了。我們當晚付了拖吊費就可將車開走,但三天內得去任何銀行去繳付罰款。這繳付罰款的經歷是另一個故事這裡就不說了。
從大狗的角度來說,這車子被拖其實冤枉,明明已經按規矩付了充足的停車費,車子也停在劃定的格子內,而且那個只限充電車的綠格並沒有清楚個告示。也許這是當地人都知道的交通規則,但對第一次去的外國人可就真不知道了。我們古話說不知者無罪,但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是說不清楚的。歐美施法的觀念是無知不成為無罪的理由。大狗既然要停車,就得自己搞清楚相關的法規,車子被拖了怪不了別人,是自己活該。這件事雖然貓狗是虛驚一場加上破費,但不怪這市反而對兩位好心人及沒有事不關己就不管的警察而對這市的印象還不錯。
即使大狗租的車子也被拖吊過而且付了不小的一筆拖吊費加罰款,大狗更是認為對付任性的違規停車就是要毫不客氣的直接拖走,才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題外話:
又到週末當然又是大狗批判某綠霉節目的時間。昨天那個自詡最接近世界的主持人竟然說的出不存在的N94口罩!她的來賓不好意思指正就只說N95口罩如何如何。而該主持人竟然還加碼問現在N95口罩缺貨是否可用N94取代!而該所謂磚家竟然回答說是!N95是美規的高過慮性口罩。KN95是大陸類似N95的口罩標準。KF94是棒子國等級稍低的標準。沒有所謂的N94口罩標準。台灣有些不肖商人把KF94當N94來賣是企圖與N95魚目混珠,可笑一個號稱有世界觀的主持人連這點基本知識都沒有,而所謂的磚家也不知是否一樣無知還是因為不敢反駁主持人就如此以訛傳訛誤導如斯!
該特別主觀的主持人還有非常可惡的一點就是每次談到歐美疫苗施打疫苗率社提升不上時控訴一堆極端人士之餘必定加上“某些宗教”。而她之前更是多次連”某宗教“的遮羞布都不用而直稱基督教,這是一種極惡劣及要不得的宗教扭曲。如果要說極端的迷信不要說遠了,看看台灣的社會就行了。妄自把主流宗教明示暗示乃至含沙射影成極端份子極具侮蔑及歧視連基本新聞道德底線都沒有的行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132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