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11 美國 莫哈比沙漠
2021/12/11 19:19:01瀏覽572|回應0|推薦11

之前大狗提起過在美國南加州及內華達州的州界邊上的沙漠有個太陽能熱力發電站。那次用的照片是從公路上瞭望發電站,今天這是從上空俯覽這發電站。這發電站是由三組太陽光聚焦在發電塔頂產生蒸氣推動發電機。這裡就很清楚可見當有雲層時自然會減少反射的亮度,連帶着當然會影響發電量。照片中間的那一組的反射光就明顯比兩旁的機組要強的多,顯示出再生能源的不可預定性。
以實際數據來說這三組的總發電容量是392MW,但大狗說過,發電容量不等於發電量,尤其是太陽能,不但每天發電的時間有限還受雲層影響。這站去年總發電量約8億度還算是近年最高。相對一個核電站的機組大約在950MW上下。年發電量約70億度電。也就是說核電機組的實際年發電量是同等容量太陽能熱力發電的3-4倍。
大狗曰:
推銷再生能源不論是風力還是太陽能,如果只引用發電容量來吹噓,而不是實際的發電量,那是極具誤導性的愚蛙策略。而用補貼的方式人為的壓低天然氣的高價發電的問題是補貼的銀子哪來? 挖東牆補西牆? 舉債過日子? 最後是拿升斗小民的銀子去補助大企業,如XXX山? 電費因該是階梯的疊加式,用電最大戶的每度電應該是最高的。
四個不同意,台灣就完蛋!四個都同意,台灣才有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79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