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09 克羅埃西亞 札格雷布
2021/12/09 16:58:48瀏覽514|回應0|推薦11

聖馬可教堂是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一個地標之一。這教堂不大但因其歷史久遠,而且其屋頂上克羅埃西亞昔日王國及札格雷布的徽章在教堂中是少見的。至少這是大狗見過唯一的。除此之外這教堂廣場兩邊的的建築在歷史都是重要的政府建築。現今照片左邊是克羅埃西亞政府所在,右邊則是克羅埃西亞國會。
大狗之前說過週遊巴爾幹半島的最大感觸就是除了風景優美之外,就是原本好好的一個國家因為受到挑唆導致分裂內戰,最後分裂成幾個國家。上面說的政府衙門建築在內戰期間就被轟炸過。這建築的外觀已經修復,普通人隨意是看不出來被炸過,但顯然人心的傷痕就沒那麼容易平復。貓狗那天剛好碰上免費的老城區徒步導覽團,導游在提起當年很小的時候跟著家人逃防空警報的經歷及市內這些曾被炸的建築時,可以感覺的出家園被炸的不平及無奈。
大狗曰:
現在台灣的綠豬對大陸的挑釁,對內部則是用意識型態搞分裂,甚至凡是反對綠豬的就扣紅帽子,和當年的南斯拉夫看來也沒多大區別。南斯拉夫的內戰幾個區域為著主權尊嚴及宗教打成一團,在經過重大的人命犧牲之後分裂,可誰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而沒人覺得集體的受到外部挑唆導致的代理人戰爭是有多愚蠢。
大陸的阿里巴巴旗下有個叫飛豬的旅遊平台。咋聽下的第一感覺是豬怎麼會飛。可是我們看看這綠豬打綠萎的行為還真看到蛋打豬飛奇景。一時間曾經與暴力豬吃飯合影的綠萎也好綠豬也罷,一時間立刻飛的老遠信誓旦旦的說不認識!所以看來豬確實會飛,至少台灣這獨有的綠豬品種會飛,台灣第一,台灣之光。
很多年前大陸有部電影“假如我是真的”,現在看來這綠豬打綠萎的戲碼比電影的腳本要更曲折,不僅是官場百態,更有權錢的糾葛及交易,背後插刀,流氓治國的橋段。看這個爛到根的豬政權,難道我們不感感嘆假如豬是假的有多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78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