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08 新加坡
2021/12/08 16:53:14瀏覽493|回應0|推薦9

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在新加坡及東南亞華人通稱為胡姬花,是由蘭花科的英文發音演化而來。在新加坡的植物園內另設有胡姬園有著各式的蘭花,其中既有普通的品種,也有稀有品種及新加坡特別栽培出來的新品種。
藍花的品種裡有附生的品種,不長在土裡而是附著在其他樹上或山裡的岩石縫中。往往有採蘭者將其移植他處。大狗幼時初讀“失根的蘭花”時並沒多大共鳴,但當大狗如水面浮萍漂流至新後,即使當年在華僑中學接受的仍然是中文教育,但到底是身處異域,頗能感受何為失根之蘭。
大狗曰:
一株蘭花從深山裡移植到城市一段日子後即使再移植回山中仍然是失根之蘭,因為山河色變,國之不國,故土成了豬狼當道的動物莊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77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