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113 瑞士 翁根
2021/11/13 18:02:28瀏覽579|回應0|推薦15

往少女峰火車途經小鎮外的風光。
題外話:
這幾天惡少打人事件與大笨鐘K歌事件是媒體的焦點。惡少聚眾打人引起眾怒,有人認為適可而止就好,眼下之意是不該連累其父母關廠。暴民執法固不可取,但事情會發展到這一地步,首先其父母不是無辜受害者而是培養出這種流氓的罪魁禍首。從報導看來該惡少從小就已是惡霸,可是都被家長用各種方式包括銀子解決。從這種縱容還敢狡辯管的太嚴,就可知會養成這種流氓是必然而不是偶然。
從法治的觀點來說就算其父母也不是什麼好人,也不該由群眾公審,但是今天會群起激憤也就是這個扭曲號稱法治的社會其實有錢有勢的人很多事都可用錢用關係擺平,加上司法制度的扭曲,很多刑事案如打人殺人竟然都可與受害人人“和解”達到減刑加上可易罰金之下,連一天動物園都不用坐就沒事了。因為司法的扭曲與不公自然會導致人民憤慨,呼籲抵制該惡少家的食品只能說剛好而已,難道還要讓他們家能繼續用銀子提流氓開罪? 要求大家適可而止的人應該先要求豬政權改革司法。
台灣司法的問題不僅是有太多的恐龍法官,地方警察的表現有時也另人實在懷疑警察到底是維持治安的還是穿了制服的黑道。不僅這個案子處理的警察竟然當場放入實在是匪夷所思。而近年發生總總警察與黑道有糾葛的新聞也不在少數。每次這種事發生,政客們表示一下震驚,等風聲過後該幹嘛還幹嘛。
說到恐龍法官,目前的司法制度給法官太大的判刑空間這就有人極大的不公甚至枉法的空間。昨天又發生了因酒駕撞死二夫婦的案子。台灣一年有多少人死於酒駕,可是判刑都太輕,望望看到判上不過八年的刑期竟然都可被媒體形容成“重判”!如果與上土豪或惡少,花了銀子與被害家屬“和解”那判的就更輕了。沒有嚇阻力的司法,難怪屢見有人剛因酒駕殺人坐了短短的動物園出來後不久又酒駕殺人。這就像前面惡少打人,父母逃不了責任一樣,在台灣酒駕殺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司法殺人。
再說回這惡少事件,有報導說他家的工廠可能涉及違章建築。可當地政府的回答竟然是沒人正式檢舉所以沒有去察!嘿!原來違章建築是要有人舉報才會去察,如果沒人舉報隨便怎麼蓋都不是問題。這是政府公務員顢頇還是有更大的問題? 如此推斷難怪全台有不知多少的城中城有著各式違法的隔間或完全不合消防標準的格局。平常大家視若無睹,有事時聊表震驚後,還是有錢有勢能使磨推鬼。
在惡少事件中最令大狗開眼界的是該流氓在服兵役時就發生過毆打同袍的問題。媒體們的關心點似乎都在於證明他惡跡斑斑,而且其父更是縱容,現在表示歉意完全是表演。大狗看到更大的問題是這在部隊裡發生的毆打事件,而媒體的報導是連軍方都壓制不了。這難道是台灣目前的軍紀? 憲兵還讓雙方和解? 沒了軍法審判,還有什麼軍紀可言? 這樣的流氓軍中還有多少? 大陸如果發動武統,台灣就準備依靠大頭兵,草霉兵及流氓兵去應戰? 難道是逆向思考用這種流氓兵去嚇解放軍? 大家拿著棒球棍,高球桿跟在拿掃把的光頭豬後面向解放軍衝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7048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