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025 台灣 台北
2021/10/25 15:04:38瀏覽481|回應0|推薦7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可是今天的台灣在台毒及倭奴把持政權下,不論是總統府還是行政院的網站都有如今天就是個普通日子台灣光復是被消失的名詞更不用說還是節日了。綠豬及倭奴都已經改寫中華民國史了,台灣光復被消失也不希奇,但是從前動不動就哀嚎老共改寫歷史的軟腳馬龜縮到哪裡去了? 
大狗曰:
昨天聯合報/UDN發表一篇毒味十足標題為“台灣別成為中美的下一個「長津湖」”的文章。而今天強盜後裔澳洲的防長也蹭熱度的揚言如果大陸武統會和美國共進退。
在大狗以史為鑒看來長津湖的類似戰役根本不會在台灣發生。如果大陸被綠豬挑釁到不忍了而進行武統,山姆叔不會出兵,而與其共進退的強盜後裔當然也不會真做什麼。如果看二次大戰後,山姆叔根本沒有主動與大國開戰。韓戰是在老共在初期沒參與的情況下投入兵力的。越戰更是在老共及蘇聯都沒直接派兵下接過法國的爛攤子,而後焦頭爛額。至於阿富汗及伊拉克都是在實力懸殊下開戰但最終還是以焦頭爛額結束。
但凡涉及大國,主要是蘇聯/俄國可能會參與的區域糾紛如敘利亞,利比亞,甚至烏克蘭,山姆叔就只玩代理人戰爭而不自己參與。更遠一點,大狗從前提起過,在冷戰時期,匈牙利及捷克都曾經在山姆叔的唆使下以為他們如果想脫離蘇聯的控制,山姆叔必定會支援,結果這些企圖的革命都被蘇聯毫不留情彈壓。錯誤相信山姆叔的模糊承諾的結果是血淋淋的代價。
回到長津湖這話題,大狗是沒機會看現在大陸的這電影,但看過一些網上大陸的記錄片及美國公視製於2016的記錄片。基本上從韓戰,越戰甚至阿富汗戰爭來說,優良先進的武器並非是勝利的要素,而是如同一次大戰一樣是個消耗戰,誰能容忍消耗的長久誰就是贏家。
我們看一次大戰記錄片或電影,也許會覺得四年的時間在一塊很小的地方打拉鋸戰戰是不可思議的事,但事實就是如此,打到後來德國並非是哪個重大戰役失利而是因為打不下去了而投降。二次大戰德軍的武器遠比蘇軍要先進及精良,但一旦戰事在莫斯科及列寧格勒陷入膠著,德軍就敗了。
台毒份子總覺得大陸如果被逼武統山姆叔會出兵,現在也許還加個強盜後裔。也看到綠霉替山姆叔宣傳他們武器多精良。但大狗一直認為除非打全球都是輸家的核戰,山姆叔就是武器再先進精良也打不起消耗戰。一個對越共及塔利班都消耗不起的山姆大叔能擔當與大陸消耗戰的財力及大兵人命的損失?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大狗再重複,台灣對中華民族來說是核心利益問題,而對倭國及山姆叔來說最多是重要利益問題。任何國家民族會對核心利益拼命,但不會為重要利益拼命。不要忘了在二戰初期,即使有盟友如英國都快被德國打趴了,美國是一直到倭寇偷襲珍珠港才出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98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