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623 雲南 麗江
2021/06/23 14:54:05瀏覽564|回應0|推薦9

麗江黑龍潭夜半的水中鏡花。
大狗曰:
清代小說鏡花緣對時代的諷刺雖在層次上不如西遊記,但其中有個“到處化緣”的橋段用在今天台灣在號稱超前部署之後,到處人丟我揀討疫苗。不論是倭國一百二十四萬劑的AZ疫苗,還是美國二百五十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固然都是充滿政治算計的疫苗外交,但如果我們準備充分,怎麼會淪落到要謙卑的伸手去乞討疫苗。綠豬們覺得稱乞討太刺耳,但難道不是嗎? 倭國最初施捨一百二十四萬劑時,不是有很多人苦啊喊啊說不夠,要倭奴們去多要? 當然自從接種AZ疫苗之後引發死亡的疑慮多了後,似乎已不見有呼聲要去多要倭國疫苗了。
老美本來說是要施捨75萬劑,不是也一堆人哀號要去多要嗎? 這不是到處乞討嗎? 昨天甚至連北歐小國立陶宛都來湊熱鬧。但立陶宛要施捨什麼呢? 2萬劑AZ。立陶宛國小能力有限,只能拿出2萬劑也是禮輕人意重,但問題在於立陶宛除了AZ之外還有BNT,莫德納等。就如倭國,為什麼不捐其他疫苗而是AZ? AZ疫苗倭國自己不用,但已經買了一堆,當然就拿來做疫苗外交。立陶宛雖然有用AZ,但之前也曾經因為對某生產批次的質量有問題而停打。顯然AZ疫苗各地的代工品質不一。那捐給我們的會有問題嗎? 而且要到九月底? 三個月的時間來給2萬劑? 這是在做善事還是炫耀?
到頭來所謂的超前部署不過是鏡花水月,夢醒之後儼然在偉大的豬頭領導下我們已是國際丐島。對國人要自買自用的呼聲無視,甚至企業及團體要捐還百般阻擾。對大陸的善意更是嗤之以鼻。但對適合政治操作的國外施捨卻又卑躬屈膝的謙卑。人命不如狗命奈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PawDog&aid=16417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