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士沒選擇戰場權利」 放你媽的屁!!
2018/05/17 08:28:59瀏覽1000|回應2|推薦4

 

「戰士沒選擇戰場權利」

放你媽的屁!!

鄭弘儀逼問「百分百不出來選?」 陳菊轟柯P後回應...

陳菊上節目受訪,對民進黨在北市長選舉是否該禮讓柯文哲做出回應。(資料照)

2018-05-15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明天將決定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現今情勢傾向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天上節目接受訪問,主持人鄭弘儀提問台北市的選情,並追問她「百分之百不出來選嗎」?陳菊則做出回應。

    陳菊上三立節目《鄭知道了》受訪,被問到台北市長選舉是否該禮讓柯文哲,她砲火全開表示,她所接觸的任何民進黨忠實支持者,都跟她說民進黨一定要自提人選,碰到的沒有人說跟柯P合作是好的,她也批柯文哲「很少看到台灣的政治人物這樣變化多端,今天講和明天都不一樣」。

    至於許多人點名最強棒就是陳菊自己,陳菊則說,她的戰場在哪裡,當然要看整個,但現在她的戰場是必須協助蔡總統。

    這時鄭弘儀和其他來賓不斷勸進,鄭弘儀追問說「所以妳是百分之一百不可能嗎?」陳菊則脫口「不是」,但自己沒有這樣的準備,除了自己,她認為有更好的人選,她會加倍努力助選。

    鄭弘儀不死心繼續問「台灣人民跟妳拜託也沒用?」陳菊則回,她是台灣人民疼惜大的。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25979

     

     

     

    預言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 勇哥:陳菊說過「戰士沒選擇戰場權利」

     2018-05-11 08: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新勇哥物語分析北市長選情,認為年底台北市長將是三強鼎立,並引用陳菊說過的話: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勇哥物語最新篇章開頭就問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會禮讓柯P還是會自提人選?

    • 蔡英文與陳菊互動密切。(資料照)

    勇哥解釋背景,指原本蔡主席基於2020年總統連任勝選考量,曾在官邸約見柯市長夫婦,當面告知年底市長將尋求合作,同時關心柯P是否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可是柯市長這幾個月來表現,讓民進黨高層與黨公職人員,特別是深綠選民大失所望,最近幾位重量級人物談話,大多傾向自提人選、不再禮讓。

    勇哥指出,一般認為民進黨徵召強棒出擊可能性大,也不出菊姐與賴揆、兩位最具勝算的黨內領導精英﹔而柯市長面對新的選戰佈局,逐漸感受壓力,遂在5月9日上深綠電台接受專訪,首度對民進黨表達善意,只是為時晚矣!?

    勇弟問,不管是菊姐或賴揆,都是首都市長的最佳人選,城市治理能力遠遠超過柯P,最重要的是兩位都是人氣王,足堪做為民進黨2018年大選的領頭羊不是嗎?

    勇哥直言,年底台北市長是典型的三強鼎立,不會有棄保問題,如果有,也不是「棄丁保柯」,而是「棄柯保丁」,但不會發生﹗

    勇弟很好奇,萬一菊姐與賴揆都不願意出戰怎麼辦?勇哥則回應,菊姐不是剛說過: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嗎﹗?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22410 

     

      

     2,444億的「舉債建設」,憑什麼讓高雄市的下一代承擔?

    愛河流經高雄市區。|Photo Credit: Henry Trotter@Wikimedia Commons Public Domain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高雄市的人口持續不斷外移,因此在許多硬體建設的前提上、早已失了迫切性。而人民信任特定政黨的結果,並沒有改善許多城市沈痾的問題,於此同時,舉債還逼近了上限。

    文:易俊宏(綠黨發言人)

    日前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發佈記者會指出,高雄市府舉債已逼近上限,因此提出「零舉債」的訴求;雖然陳菊表示「仍有舉債空間 不影響前瞻建設」,但作為高雄市的第三勢力,我們仍有責任提醒市民朋友該注意的事情。

    高雄市政府公開表示:目前2,444億的債務中,有1,428億是歷任市長累積;換言之,仍有1016億是陳菊的責任。這些債務,是誰要還?不是陳菊、不是在高雄長期執政的民進黨要還,而是高雄市市民要共同面對的壓力。如果不達成「零舉債」,要承擔這些債務的,就是高雄市的下一代。

    作為一個青少年工作者,必須要點出這個「世代不正義」的事實:憑什麼孩子們在無法參與這些決策討論,卻要無條件承擔這些政策的後果?我們這一代有投票權的市民朋友,需要正視面對我們作為「公民」的責任。

    面對批評,市府回應道:陳菊任內的舉債建設,「包括捷運、輕軌和鐵路地下化、治水等,就占了700億元」。可是在這些理由能不能禁得起檢視?本文試圖梳理城市治理的政策脈絡,並且提出建言方向。

    捷運、輕軌等軌道運輸,對一個正在發展的都市而言,是重要的;可是以直轄市六都而言,高雄市的出生率卻是最低的。自縣市合併以來,2011至2015年的數據顯示:高雄市不但出生率敬陪末座,甚至人口遷入與遷出的也是連續五年負成長。

    在出生率部分,高雄市甚至有推出全國獨有的「第三胎以上可領一次生育津貼四萬六千元」福利措施(2010年),但是出生率最高仍難突破9%;在移動人口方面,雖然變數很多,一個人選擇哪個城市定居有很多考量,但是其他五都在這五年中,或有升降,唯有高雄是一直負成長。更諷刺的是,高雄市甚至有「幸福高雄移居津貼」此等獎勵政策,雖然釋出利多,但至今已實施四年,至2016年才共有1,024人提出申請。

    上述數據旨在陳述:高雄最迫切的城市治理議題,是人口治理;而且陳菊當前的舉債建設項目,很有疑義。在人口治理的政策上,這些特別規劃的津貼獎勵作為「拉力」,都無法改變港都的人口流失;那到底「推力」是什麼?

    行政院主計總處的「105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中指出,在直轄市六都裡,高雄市的「醫療支出」項目,每個家庭高出平均將近兩萬元,也是最高的;可是高雄的「休閒與文化」項目,每個家庭卻低於平均將近一萬元,是六都中倒數第二。而在收入的部份,高雄市每個家庭能有收入的人是1.79人,略高於平均(1.75人);但是收入所得總計,卻略低於平均,一年少了將近3萬元(27,748元)。

    從上述資料,我們不妨這樣想像高雄市的家庭藍圖:在高雄,每個家庭投入工作的,比其他城市還要多,但是收入就差了這麼一點;賺了錢之後,要比其他城市的人花更多錢在看病,導致於比較少資源去參加藝文休閒活動。勾勒這個家庭藍圖的樣貌,旨在描繪高雄市人口外移的「推力」。

    這個「推力」的勾勒,或許沒有非常完整精確,但是卻跟高雄市民的生活經驗不謀而合。例如:高雄市的重工業,是全國皆知的;動不動就在「紫爆」的空氣品質,讓市民朋友們生活在「長時間、低暴露」的污染物中,雖然不會立刻死亡,但是因應長期病變的醫療費用,就無可避免。公害污染防治,應是政府的責任,但是看病的支出,除了中央健保的給付以外,就是家庭個人要負擔。

    而在這方面的所得分配上,高雄市的貧富差距也在擴大:依據高雄市政府主計處的「高雄市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指出:(104年)的年收入最高20%的家庭、是收入最低20%家庭的6.09倍。不但相較於前一年高雄的5.81倍,貧富差距正在惡化,也高於全台的平均值(6.06倍)。

    在這些基礎的數字之上,我們才能進一步檢視:高雄市府的舉債合不合理、再來「公評」陳菊作為。如果舉債的目的,能夠透過融資換取發展週期長、初期支出大、符合轄區或時程受益原則的公共服務或公共建設,那當然沒有問題;但是很可惜的事情是,在高雄,從貧富差距的數字,我們也可請高雄市民自問:美術館、新灣區、農16… 種種由地方政府帶頭炒起來的房市與地價,我們在地方的經濟成長有跟得上嗎?

    高雄市的人口持續不斷外移,在許多硬體建設的前提上、早已失了迫切性。而人民信任特定政黨的結果,並沒有改善許多城市沈痾的問題,於此同時,舉債還逼近了上限。在那些高昂的、光鮮亮麗的硬體建設之後,是用多少未來世代的權益換得?檯面上看到的是舉債的赤字,還有檯面下那些看不到的家庭醫療支出,還有生活中經常有感的惡劣空氣品質……然後平均家戶所得依然偏低、房地產卻徒然翻漲,導致貧富差距愈益加大。

    上述種種,都值得有投票權的市民朋友,一起好好想一想:我們投下的那一票,到底默許了多少政策?在投票以外,地方政府應該要有機制和作為,讓人民有機會參與切身議題的政策,而非僅有單向的「被告知」。這是人民對市政無感、甚至無力的原因之一。今有公民團體提出訴求,市府跟議會應該要能廣納言路、重新省思。而身為選民,我們應該要讓第三勢力政黨有機會帶動良性競爭、也可以讓「舉債建設」的議題,成為下次選舉的關鍵。

    責任編輯:潘柏翰
    核稿編輯:翁世航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83197   

      

     





    下任最後一年,搞一個高雄零舉債,真X馬的不要臉,事實是舉了十一年的債!

    全國最高! 高雄人要擔債2,444億

    失業率最高! 高雄人大量流失,青年人流離失所大量外移,搞到立委席次議員席次都被迫縮減!

    心胸狹窄不能容物,初選只想捧自己人,搞得烏煙瘴氣!

    推薦一堆白癡到國營事業、宜蘭,下四下症出包連連!

    丟人現眼還畏戰怯戰!

    「戰士沒選擇戰場權利」

    你最好自己要臉出來!

    出來接受民意的考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w911&aid=11204096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9 09:43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26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該是 劉震武發文...
    2020/04/21 23:00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5926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