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小夜曲
2020/11/25 11:19:32瀏覽692|回應0|推薦53
天使(Angel)一說,源自宗教界,是指「神的使者」。神差遣使者到人間來,庇護子民,並傳佈福音。

西方人塑造的天使形象,多是兒童或少男少女,一襲白衣,展翅降臨人間。這種固定的形象,反而妨礙了一般人對「天使」的美好想像。

 


中國文化中的「天」是屬靈的,看不見摸不著。所謂「天意」,就是眾神的旨意。「天使」既是上天的使者,只要依照「天意」,例如純潔、慈愛、善良、謙卑等等美德,就可想像出「天使」美好的形象來。

義大利作曲家G.Braga的「天使小夜曲」,屬於「標題音樂」,可引導欣賞者的思路,容易引起共鳴,可以試著想像「天使」美好的形象。

 




 


宗教界相信「天使」存在人間,但是能否在人間找到「天使」的形象?不必是天真的童顏、美艷的明星臉,或者刻意的妝扮。


「天使」的形體,是人間一切美好事物的具象,如一幅晝、一奠雕像。「天使」的風韻,如一首詩、一首歌,流露出人間的真、善、美!
 

   
這幅圖像近乎「人間天使」,她背上的蝴蝶結仍有原始天使的影子。



    返 回 ↑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stor77&aid=15389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