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李劫
2020/03/03 21:24:29瀏覽566|回應0|推薦42

早期電影「桃李劫」插曲中,有兩句歌詞「聽吧,滿耳是大眾的嗟傷!看吧,一年年國土的淪喪!」。此時此刻,只要把年改成日,就是全球遭受「新冠病毒」肆虐國家的寫照:「聽吧,滿耳是大眾的嗟傷!看吧,一天天國土的淪喪!

已有三個國家封城,那景象,就是昨晚電視播出的好萊塢影片「末日病毒」。你不能不贊歎好萊塢的大亨們,他們具有豐富的前衛性想像力。早期電影「桃李劫」也對應了今天全球遇到的「病毒劫」!

中國大陸、義大利、伊朗、日本、南韓幾乎敗陣、德、法、英等歐洲國家與中東地正在奮戰,南美與非洲已亮起紅燈。全球已76國傳出警報,今天增加6國。美國已14州淪陷,今天增加2州,民主黨初選,群眾火熱,病毒在考驗著他們。



傳播COVID-19病毒的四大源頭:疫區、機艙、醫院、群聚。就是交往頻繁,人口稠密的地方。看2020-03031330時的飛航圖。
 

飛航圖的曲線,由右下方的澳洲,向北北西延伸到美洲,正是人口稠密的繁華地帶。想不到飛機給人便利,竟成了病毒擴散的工具。
 




即使看電視、看報紙、聽廣播,盡是天災人禍,總不能愁眉深鎖吧。

新冠病毒遇到東非蝗災,遍地紅燈閃爍!再看專家們設置的「末日之鐘」,警報頻傳!

正是:  (王勃 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大虫與小虫齊飛,天災共人禍一色。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