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爾維吉之歌
2019/11/04 09:52:28瀏覽840|回應0|推薦33

索爾維吉之歌(Solveig),取自葛里格Grieg作曲的「皮爾金特組曲」。是挪威戲劇作家易卜生,根據挪威民間傳說寫成的劇本。


故事是少年培爾金特(Peer Gynt),結識一位農村姑娘索爾維吉Solveig,把她帶到深山叢林中,過著夢幻般的生活。


 


培爾金特生性放蕩不羈,他留下了索爾維格,離開森林去從事冒險生活,他要累積財富,夢想建立自己的王國。

 


忠實的索爾維格,獨自生活在森林裡,堅信培爾金特不會拋棄她,仍然會回來,她在門口一邊紡紗,唱著這首歌:

        索爾維吉之歌,無伴奏清唱)

                     

            Grieg作曲 佚名填詞 

    春天不久留,夏天要離開,夏天要離開;
    秋天花會枯,冬天葉要衰,冬天葉要衰。
    任時光無情,我相信你會來,我相信你會來,

    我始終不渝,朝朝,暮暮,忠誠地等待。
    啊!........啊!...........  





這首
歌的中文填詞,符合劇情,也適合中文演唱,是少見的佳作早年的知識份子保守,認為這是風花雪月的故事,填詞而不願留名。

    返 回 ↑              F5鍵可重複播放樂曲。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