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獨台的虛偽性與狡詐更勝於台獨
時事評論政治 2012/04/23 02:00:41

獨台的虛偽性與狡詐更勝於台獨

1.有的人口口聲聲以民族主義大旗包藏法西斯的本質,屢次發動對中國國內各民族的偏見與納粹言論;香港人與閩南族群顯然是目標,動機則是利用族群歧視分裂中國,離間中華民族的情感與團結,為獨台的合理性找藉口。

2.有人非常介意大陸的貧富差距,但完全不介意台灣近年來急速擴大的貧富差距;有人很介意大陸的貪腐與國有資產問題,但絕口不提台灣刻正沸沸揚揚的貪腐與盜賣公有資產問題。在一個標準之下檢驗問題的基準之下,其動機與在台灣各山頭間的真正屬性,不言可喻。

3.有人非常關心大陸領導人的統治正當性,但完全不介意台灣絕大多數民眾刻正反彈的諸多議題給台灣政客不信任,是否存在的「統治正當性」以及「憲政危機」;有人非常關心大陸內部的人民矛盾,但對台灣面對南海、東沙、釣魚台刻正面臨的敵我矛盾,顯然有非常奇怪的漠不關心。

4.有人很喜歡拿三民主議來當遮羞布,但從不批判台灣反三民主義,完全走圖利美國、圖利多重國籍投機倒爺、圖利財團,卻扼殺人民生存權的反三民主義現象。美其名挺左,卻反人民路線,美其名挺「唱紅」,卻是反紅反毛。美其名挺宋,卻從不支持挺宋或第三勢力言論,抓著兩岸矛盾與人民內部矛盾,不過是拿宋來當擋箭牌。何以如此「打著紅旗反紅旗」,其目的與動機,不問自知。

5.有人表面上反對所謂「美式民主」,但對民主集中制一無所知,恣意憑空想像中央政治局的「深度貪污、行為腐敗和不做大事」,卻對台灣切身問題不加著墨的怪象來看;誰是「美式民主」、甚或是「希特勒法西斯式民主」的信仰者,不問可知。

6.有人以為批判列強就可以掩護反中國,有人以為討論民族生存就可以掩護反動,有人以為聚焦大陸的貪腐就可以掩護台灣的貪腐,有人以為否決了大陸領導的正當性就可以為獨台找正當性;這顯然與大陸與台灣所有人民的共同心願與認知相左。

7.至於所謂的「廣受歡迎」、「超人氣」,只是更堅定的證明了獨台們的動機與目的。

不過,這是好事,不經過正反合的辯證過程,我們無從了解:獨台們的虛偽性與狡詐,更勝於台獨。

最新創作
獨台的虛偽性與狡詐更勝於台獨
2012/04/23 02:00:41 |瀏覽 778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