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聲給幾位推薦人與訪客的短柬
2011/11/10 19:08:38瀏覽271|回應2|推薦15
「幾句話」(1)

給幾位推薦人與訪客的短柬﹕

我是個 OLD FASHION (但在UDN 的網度空間[*見下名詞解釋]裡是菜鳥。。。)
臉紅了一下﹐
不過最近晒得比較黑點﹐
所以很快就看不見了。抱歉﹗
噢﹐又紅了一下﹐。。。
又不見了。

凡留了言或做了推薦的朋友﹐我拜訪了您的個人空間﹐留言等等。
但有些朋友的留言薄﹐我暫時無法做到﹐因前提是先要加入「好友」。
這。。。我個人有點兒問題。 (紅一下,)

像有些朋友﹐我不是頂善于社交﹐也不特喜。
但這絕非指「要加入好友的」就是。善于社交是種能力﹐特長﹐應予重視尊重。

總之﹐我對 UDN 網度空間裡好友的如此定義﹐
有一點保留。。。
(例如﹐如果「不好友」了﹐要怎麼辦﹖)

我過去單調而嚴肅的成長背景裡﹐對好友的定義與 UDN的版本稍有不同。
這使我一時難以轉換﹐也許需要一點時間吧﹖﹗ (小紅一下。。。)

同時﹐驚訝又默然地面對﹕隨着時代腳步進入網度空間的使用者 (USERS)﹐居然自覺或不自覺地開始維持了兩套﹑或多套對一個原本極簡單極透明「好友」的定義版本。 這令人感到些些地不舒服﹑迷惘。。。﹐還有那些改變會來呢﹖﹗
(不知該紅還是黑﹖﹗)

而最糟糕的是﹐身為一個15 年電腦顧問的過來人﹐我這才好似恍然大悟﹐原來就是我們這批家伙﹐在高薪的恩威並施之下﹐把科技運用成利用它來影響改變汝等思維﹐迎接一個新商務紀元﹗ Well, make it a new social era, 。。。
(大黑﹗ 絕對至少要黑一次﹐不然會不好意思。。。(紅﹗) )

總歸真正要說的是﹕謝謝你們﹗歡喜結識你們每一位。 至于為何以英文留言? 我的中打爛又太慢。


紙聲 敬上 11。8。2011 科泉市


[名詞解釋] ﹕ 網度空間﹐自己最近正在琢磨 (COIN) 的一個名詞。想要嘗試使用它。一﹑二﹑三度空間到四度空間都有公認的定義﹐雖是抽象的﹐但形象非常具體﹐且歷史悠久。但五﹑六﹑七﹑八。。。以後就不見得有統一的定義。幾年前網路正流行時﹐我在美國公司做顧問﹐開會時就彼此以「空間」稱呼對方的部門﹑專業等而不直說對方的部門﹐專業。指的是所涵蓋的範圍。拿 UDN 來說﹐稱其為網站﹐其實並無任何不妥。但若要單指它所涵蓋範圍跳過其址名域名﹐又要泛指﹐所有類似于它的其他空間﹐就沒有很多的選擇了。「網路空間」也可以﹐只可惜我不太喜歡「路」這個字用在裡頭﹐不夠抽象。「網際空間」又給人遙遠模糊﹐不明確的概念。網度空間﹐要表達的是站名址名域名後面的內容涵蓋 (CONTENT)﹐這便包含了裡頭的文化﹑規則等等。不知您以為否﹖就教于諸君先進各賢達。。。 紙聲 又及

抱歉﹐原意「幾句話」又快成了長篇大論了。。。 (來﹐大紅一次看看。。。)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gesound&aid=5829236

 回應文章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泉市?
2012/01/04 21:10
我剛到拉斯維加斯時是住在"Spanish Trail "一個社區在 Flamingo 上

後來在 between Sumerlin & Lake 那兒買了房子(2001)

Apple Drive  在 Charleston 過 Rampart 

科泉市....是哪裡呢?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紙聲 Pagesound(Pagesound) 於 2012-01-05 23:32 回覆:
科泉市....是在科羅拉多州南。美國空軍官校所在地之一。 在拉斯維加斯是住在"Spanish Trail " 正後方的社區在 Hacienda 和 Buffalo ﹐ 飛機很多。 祝好。 -- Ps.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抱歉
2011/11/28 20:21

由於經常受到 廣告干擾

因此設下門檻  好友才能留言

絕非為了其他原因 也不是擇人入友

請見諒

紙聲 Pagesound(Pagesound) 於 2011-11-29 01:53 回覆:
這幾日才漸漸理解網上的交流, 對此類盲流清擾, 略感身同. 已在思索中!...
新規則還在開竅中, ...抱歉萬分. 盼有機會常閱讀貴作. 謝謝! 祝好! -- 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