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國有外交(沒有國家的難民才沒外交)
2017/11/04 13:28:13瀏覽2491|回應0|推薦8
一戰結束後,中國號稱是戰勝國,結果在巴黎和會被日本生吞活剝。大多數人端出諸葛亮講的弱國無外交。其實在列強眼裡,中國沒有一天不是強國。中國會淪為那個慘狀,純粹是在歷史上跌跤。他們無法滅掉中國。他們想做的就是要退而求其次,確保中國永遠爬不起來。不然他們會死得很難看。

其實中國真的是小國。真的是弱國。

我也不必端出地圖了。想想看,如果傳統的廣義基督教白人是一個國家,這個國家會有多大?

真的不用想。白種人的老家是歐洲。近代南歐和西歐興起後,歐洲人就擴散到南北美洲、澳洲和紐西蘭。美國擁有許多太平洋小島。亞洲北部是俄國人的地盤,還有南非也勉強算是個部份白人國家。只是白人自毀長城,今非昔比罷了。

人口我就懶得加了。反正一定比中國人多。

土地大,資源多,擁有大部分海岸線,可以控制幾乎所有海洋。這樣的國家要是真的存在,中國鐵定被屌打。

不過大家可以放心,這樣的國家永遠不會出現。

中國是自然融合產生的多民族國家。所謂的漢人根本不存在。漢族是一大堆奇怪種族在幾千年來融合而成的。現在中國最富裕的都市是上海。很多老上海人其實是寧波人。整個蘇南和浙北,以前是百越人的地盤。無錫、杭州(餘杭)這些地名來自於古代的百越語。這個區域的方言也滿是百越語言的遺跡。廣州、深圳、珠海、港澳這塊區域就更不用說了。他們更不像是狹義的中國人。

但是這些人種就硬是融合了怎麼樣?不爽嗎?

面對枝繁葉茂的白種基督教人口,中國是極團結的少數。中國在最分裂的時候,也比不上他們分裂。因為他們從來沒融合成為大國。

我說的是融合。不是找到一塊土地,把原始人類殺光在上面建國。

19世紀日耳曼統一前,學者有很多主張。最後大德意志敗給小德意志。等到俾斯麥統一德國的時候,新成立的德意志帝國不包括幾乎同語同種的奧地利。小德意志是相當狹義的日耳曼族德語人口,連丹麥都不算。從這裡就可以看到白人統合有多困難。不過好歹德國算是統合。相形之下,今天的歐盟根本就是笑話。要是跟中國歷史比,現在的歐洲大概就類似於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只是不打仗而已。歐洲人經歷兩次大戰,兩次都是抵抗統合的力量打敗擴張的力量。現在要用經濟促進和平統合,保持各國文化獨特性,證明根本是笑話。歐洲永遠別想成其大。

從歐洲分裂出來的南北美洲和紐澳是靠著搶奪土地,讓單一派別的歐洲移民建立大國。美國吞下法國控制的Louisiana(比現在這個州大多了),又從墨西哥搶走西南許多州,加上德州加入聯邦,才成為種族複雜的國家。不然直到20世紀初期,美國接受的多半還是從愛爾蘭到義大利的西歐與南歐移民。政治聯盟不能形成真的統合。美國到現在還很種族分明,而且美國的分離主義也快爬起來了。

我不是說白種人沒有統一。英格蘭血腥打下蘇格蘭和大部分愛爾蘭。今天的法國也是打出來的。俄國在蘇聯分裂前也很大。而且史達林是格魯吉亞人,還有很多高官來自較少數民族。即便如此,大斯拉夫主義也沒完全統一斯拉夫人。很多硬靠強人統合的多種族國家,人死了就馬上分裂。南斯拉夫就是個好例子。

極少數當權的白人很清楚自己的問題。他們知道統合以後,自己當不了領頭羊。英國在歐盟裡,多年來就是當美國的掺沙子打手,用自己的成員身份從內部阻撓歐洲統一。

從過去的經驗看,香港回歸算是有點兩敗俱傷。中國收回香港,但是讓港英餘孽繼續當家,香港因此被澳門迎頭趕上。香港的背後是英國。澳門的背後是葡萄牙。看看屁股後面站了誰就知道問題所在。

但是香港鬧也只是鬧香港而已。整個大廣東地區欣欣向榮。連澳門自治區都得到提拔。香港不聽話。只是鬧壞香港而已。如果英國當年讓香港全部回歸,實行一國一制,香港就能以地方政府的身份去搞爛廣東省。說不定連中央都一起燒下去。很可惜的,英國人聰明一世,就是沒料到中國這個堡壘就算是在裡面丟個原子彈都不一定能攻破。硬要抓著香港不敢完全放手,完全放手又不能放任融合,下場就是丟掉瓦解中國最大的武器。

如果香港乾乾淨淨回歸中國,也不搞什麼屁特區,1997年的廣東省小廟吃得下那麼大的和尚嗎?香港豈不是把整個廣東省都吞下去?英國人的小聰明不過就僅止於此。

中國最多是輸了一個香港。而且香港以後也會學乖。英國則是輸了利用香港滲透中國的機會。誰輸的大?誰會翻盤?誰又會一路輸到底?

所以中國作為一個非常團結的小國,面對分裂的基督教白種人,一開始就等於立於不敗之地。只是中間摔跤花了一百多年恢復而已。中國對外國沒有領土野心。毛澤東當年還大大方方把領土送給中國的鄰國:反正都是沙漠。要是他們敢鬧,中國最弱的時代還是有能力把陸軍一路殺過去。就是基於這樣的自信,中國把爭議領土送給很多中亞國家讓他們安心。

但是歐洲人知道中國的可怕。中國再怎麼做都無法讓他們安心。他們心裡有鬼。如果今天英國放手讓中國變強,英國會怕中國強大以後和法國結盟。就是這樣的道理,讓不團結的歐洲各國得報聯手打中國的結論。那也是因為中國一定會變強。如果中國是扶不起的阿斗,他們就會安心讓中國人繼續吸心靈鴉片。

歐洲人知道印度永遠是那個德性。所以歐洲人對印度很有溫情。

所謂的外交不是交朋友。

外交是成為外國敵人的能力。

在外國有能力出手以前,先成立一個大使館裝成很無辜的樣子。要打仗的時候,才有個大使可以遞交宣戰書。不然要宣戰還真的有點麻煩。國家做事總是要有點派頭。

宣戰是外交的唯一功能。

要是不打仗,兩國之間成立商務辦事處就夠了。

對那些真的扶不起的阿斗國家,派教會去送飯給他們吃還比較實際。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89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