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進垃圾出
2017/10/31 11:58:53瀏覽1130|回應0|推薦15
我說過很多次,一百年前是萬分之一的精英讀文科。現在是所有墊底的都送去填塞文科。而且99%的人沒有思想,他們只能條件反射重複別人說過的話。簡單講就是機械性套招。

什麼是條件反射?最簡單就是反問。有思想的人抓到敵人弱點,可以用一個反問瞬間拆光敵人的堡壘。沒有思想的低能也可以反問。這種智障反問就很丟臉。光屁股的反問穿褲子的人你又有多少錢,是不是很好笑?這種人腦殘到看不見自己光屁股,對話就是浪費生命。

如果我是馬雲。有人嫌阿里巴巴的老闆沒有Amazon.com的老闆有錢。我可以回答說等你有我的1/1000財富的時候再來嫌我也不遲。

這是我的回答。如果是真的馬雲,他根本聽不到。他不會浪費時間跟廢柴吵架。

站穩的人也許可能四兩撥千斤。

瞌藥的人渣只有被丟出去的份。

歐美民主是一種邪教。大多數主張歐美民主的人只是人云亦云。只有少數學棍能說出來民主的基本預設,例如人有理性,資訊流通等等。他們不敢多講,是因為講多了連自己都不相信,連自己都騙不過去。所以到最後,只好說民主是眾多壞制度中比較不壞的。條件反射的那些人彘從來沒想過自己信的是什麼邪教,他們就叫得很大聲。好像以為自己得到真理一樣。

歐美民主的所有預設都是錯的。人沒有理智。人很容易屈服。人會出賣自己。人會盲目追隨團體行動。人只能看到經過選擇的資訊。大眾的主張都是極少數利益團體灌輸的……。為什麼歐美會這麼喜歡民主?就是因為民主對政客最有利。如果小學生會去山上砍竹子做教鞭送老師,我就相信政客會送給人民監督最嚴苛的制度。

那些低能兒常常反問,如果中國的制度那麼好,為什麼這麼貪腐?

首先制度是騙小孩的。只有人操縱制度,沒有人會聽制度指使。馬英九很尊重制度對不對?那是他不作為的藉口。要是真的尊重制度,早就整批起訴大腸花了。所有能當權的人,全都是在玩弄制度。制度只在考試的時候有用。制度只能用來壓迫弱者。今天制度有效,那是因為制度沒和當權者作對。要是制度對當權者有害,早就被砍掉了。尼克森下台不是因為制度有效,而是因為他鬥爭輸了。如果制度真的有效,雷根會下台,柯林頓會下台,小布希也會下台。

為什麼中國過去那麼貪腐?

道理很簡單,如果中國三十年前勵精圖治富國強兵,早被美國打成蛋花湯。就是因為中國處處貪腐,美國覺得不必打,甚至還可以略為扶植以制衡俄國。我從小被打到大,現在要痛下決心去少林寺練武。他是等我回來挨我打,還是現在就在車站就把我攔下來扁到死?

中國有沒有貪腐失控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當中國最貪腐的時候,還是有個做實事的核心在偷偷建軍備戰。當這個核心發展到藏也藏不住的時候,中國就一邊亮劍一邊殺貪官。亮劍是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殺貪官是真的準備打仗。在清除貪官之外,中國還在大批替換西方科技製造的基礎建設。因為這些東西真的要打仗,一定都是陷阱。

如果中國在六四的時候就反官倒,實施民主,今天中國就是XXXXXXXXXXL的菲律賓。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家庭也都很相似。

向下沉淪的路很寬、很筆直,還是免費的。

往上提昇的路不一定會出現。甚至每次出現都是不同的蜿蜒路徑,藏在不同的地方。




北歐小國讓很多三腳貓以為世界上存在小而美的民主。這是笑話。如果台灣只有一萬人,或許大家靠賣木頭就能有十萬美元的人均GDP。如果把台灣人都搬到北歐,凍死是喜劇,沒凍死是悲劇。因為2300萬人會把好山好水吃光,世界上又多一個孟加拉。

世界上根本沒有小而美。而且台灣是肥。不是小。如果台灣只有一萬人,那才是小。

公交會罰高通新台幣234億元。這真是超級強國思維。是誰要向誰磕頭啊?獨立機關是美國行政法的設計。民選的國會很爛。民選總統也很爛。即使是他們都有大批常春藤畢業的幕僚,為了選票還是要低頭。所以美國不得不把專家政治交給獨立機關(法學術語講叫做delegation),變成架空憲法的第四權。

USITC可以發動調查處罰不公平的國際貿易。FTC也可以幹掉不公平的國內企業。這是左派大國思維。政府有力量打企業,而且也認為有必要打企業。為什麼有力量?就憑美國是世界最強的國家。如果是索羅門群島要打蘋果,蘋果退出他們的市場,股價會掉下去嗎?這是好聚好散。要是真的惹火商人,像樣的大企業要把索羅門群島全買下來當垃圾堆都可以。

所謂的台灣國是比較像美國,還是比較像索羅門群島?

如果香港也有個公交會,宣布罰高通幾十億港幣。說不定高通會屈服。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玩不過中國。但是很顯然高通不怕台灣國。

如果今天台灣國能選出個有習近平鳥毛一半能力的統治者,就不需要學者專家搞失控的獨立機構。因為習近平背後的智囊絕對比他們更靈光。一邊是多頭馬車,有的頭要選票,有的頭搞砸了躲回學校。另一邊是有個精神正常,眼光遠大的獨裁者聽取各方意見後才會做出水準之上的決議。中國歷史都是這個規則。現在更是如此。民主當然走不下去。

民主國家要是沒有殖民帝國留下的經濟底子,要是沒有軍國主義的軍隊到全世界霸佔資源,全都會變成印度。

獨裁者不需要獨立機關。如果他能找到懂的人,把懂的人送去軍機處,自然就能聽到意見。99.99%的人沒有思想,不代表剩下的人跟他們一樣是行屍走肉。

如果台灣國有個比得上習近平半根鳥毛的統治者,就知道台灣國無力對抗高通。高通沒有飛機大砲,但是他可以退出台灣市場。這時要怎麼做?

兩個選擇:聯合華為去打高通,或者是加入高通打華為。

前者顯然有損台灣獨立。

那就選擇後者啊。

要是高通覺得台灣太弱,對華為沒有威脅,也不能替高通加分,這就沒戲唱了。聰明的獨裁者就會摸摸鼻子放棄報復。

要是高通願意和台灣結盟打華為,非但不能罰錢,還要在各種地方討好高通。鄉下人當然會說不公平。但是這種對國際財團的不公平,絕對比對東南亞免簽對國家有益。對東南亞都免簽了,還講什麼國格?




陶淵明〈責子詩〉後半:
阿舒已二八,懶惰故無匹。
阿宣行志學,而不愛無術。
庸端年十三,不識六與七。
通子垂九齡,但覓梨與栗。
天運苟如此,且進杯中物。
小而美啊?別鬧了。

台灣國把小而美當成不證自明的真理。可惜所謂的台灣國還真是凱撒大帝的志,凱撒大帝婢女的命。

我完全同意老子講的「小國寡民……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這種落後社會一定能永續發展,絕不破壞地球。當然照著老子的話做,就是去當光屁股的新幾內亞土人。我還是必須承認這是唯一不破壞生態的人類社會形式。如果人都去當猴子,就自然不會搞垮地球。

大國就必定要有所為。要使民爭利,貴難得之貨 使民為盜,使民心大亂。這就是地理大發現和科學革命一直到宗教改革和民主革命所走的路。中國過去幾乎完全自給自足。明清時代實施很多次海禁也能活得很好。現在被逼得成為強國。他們才說中國會吃垮地球。這是開什麼玩笑?

當然所謂的台灣國就更好笑了。

當年有中研院,是因為大陸搞不好有1/3的頂級知識份子逃到台灣和海外。掌握了幾億人當中相當比例的天才,台灣才搞得起中研院。如果2300萬人能搞個大國的中研院,索羅門群島也該能成立個研究院給全世界聞香。

從這個角度思考,不難發現台灣要當小而美,最缺的是陶淵明心態。天運苟如此,且進杯中物。在變成陶淵明以前,都是打腫臉充胖子。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OPOOPOOPOO&aid=1089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