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譚健常
2013/09/05 04:35:18瀏覽749|回應0|推薦1

這是舊聞啦 2007/12/29 09:04 六年前

好久不見的藝人常要重出江湖了!帶著當年大家熟悉的古月照今塵要29日晚會上獻唱,睽違多年再戰舞台,他說只希望大家記得當初青春那單純的理想。

你還記得這熟悉的歌聲嘛?短短幾句歌詞,總能讓人發思古之情,念天地茫茫創作者就是他!

譚健常。從幕前轉居幕後好多年了,譚健常選擇默默耕耘他最愛的音樂,20年後再出發,只為了一個希望。音樂人譚健常:「我的音樂很直接的,就是一種民族性,一種比較激勵人心,我們不提政府、不提國家,可是我們是傳達民主。」

要大家重溫青春的回憶,更希望大家別忘了當年那個單純夢想,老音樂人再站上鎂光燈,只為替心中理想發聲。

=========

古月照今塵

作詞:譚健常 作曲:小軒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於後人說
多少辛酸  話因果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

長江長千里 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 效歷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

夢駝鈴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黃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變色的長城

作詞 / 小軒 作曲 / 譚健常 

望盡千載春秋我看到你 穿山越嶺橫貫東西
聽遍萬里哭聲我聽到你 為著多少好漢哭泣
風沙滾滾荒野漫漫 那條蒙塵的巨龍
靜臥苦難的國土上 訴不盡千古沉哀

啊~啊~啊 啊~啊~啊  幾時再有草長 馬壯的好風光
(合) 策馬長城外  塞上好風光  草兒長馬兒壯  青年兒女牧牛羊


長城萬里長城縱橫青史 縱橫太平與亂世
長城萬里長城幾時再有 草長馬壯的好風光 

風沙滾滾荒野漫漫 那條蒙塵的巨龍
靜臥苦難的國土上 訴不盡千古沉哀

啊~啊~啊 啊~啊~啊  幾時再有草長 馬壯的好風光
(合) 策馬長城外  塞上好風光  草兒長馬兒壯  青年兒女牧牛羊

====

《春神》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演唱: 费玉清

是誰敲響了宇宙的鐘 震撼這幽暗的夜空
是誰驚醒了大地的夢 喚回春的行蹤
啊 你是永恆的春神 啊 你是永恆的春神
是誰敲開我寂寞的心 撫慰我舊日的傷痕
是誰驚醒我空虛的夢 喚回希望重重
我曾經沉睡在冬夜裏 是你為我點燃愛情之火

是你敲開我寂寞的心 撫慰我舊日的傷痕
是你驚醒我空虛的夢 引我到你心中
我曾經沉睡在冬天裏 是你為我點燃愛情之火
啊 你像春神降臨 啊 你滋潤我的生命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833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