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好的《夢駝鈴》-作者 譚健常的傾情演唱
2013/09/05 02:12:40瀏覽970|回應0|推薦1

最好的《夢駝鈴》,歌曲作者"譚健常"先生傾情演唱

第一次聽到由 歌曲作者"譚健常"先生 親自演唱,比較小哥另一種詮釋更多了一分蒼桑與鄉情 來聽聽欣賞一下 我知道我捨不得睡了.... 

《夢駝鈴》是台灣外省人的思鄉曲。由小軒作詞,譚健常作曲

這是曲作者"譚健常"先生演唱的版本,更是滄桑氣勢磅礴,充滿滄桑感,極力推薦!!­!

歌詞: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脈)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攀登高峰望故鄉 黃沙萬里長
何處傳來駝鈴聲 聲聲敲心坎
盼望踏上思念路 飛縱千里山
天邊歸雁披殘霞 鄉關在何方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脈)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風沙揮不去印在 歷史的血痕(脈)
風沙揮不去蒼白 海棠血淚
風沙吹老了歲月 吹不老我的思念
曾經多少個今夜 夢回秦關

這是YOUTUBE裡的v yang 說的:

  • 譚健常是我在臺北建中的同班同學, 班上三位從寮國回國升學的僑生, 譚健常是其中一位,寮國被赤化後不可能再回僑居地。

    今天很高興能在YOUTUBE聽到他親口的演唱, 非常欽佩他的才華與愛祖國赤子之心。

    想想有時過分的意識形態只會讓自己躲避天天在變的現實。 記得多年前看到光華雜誌上提到一位台大教授說臺灣看歷史是從封建­帝王眼光往下看,大陸看歷史是從鄉下一般百姓角度往上看,角度不­同但都是對的,當時非常欽佩那位教授在蔣家兩代40年仇匪恨中的­教育下居然敢突破厚繭說出他的看法。當然,最糟糕的是自己不進步­卻希望天天進步的對方退步。

    聽聽小哥費玉清的詮釋

    101-05-05 林俊逸:夢駝鈴(2012黃韻玲春暖花開演唱會-台北場)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8338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