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的床母宴
2013/08/14 01:57:47瀏覽529|回應0|推薦2

七夕(農曆七月初七日)除了祭拜織女外,也是床母的生日,在七夕當天下午五點到八點中間,準備好簡單的飯菜:
麻油雞、油飯、去殼炒花生、龍眼(水果)各一碗。切記喔!不可以有海鮮,因為床母不愛吃海鮮食品
金紙為四方金(爻金)三支或金元寶大約10個(後來的人創造的「床母衣」,可有可無)
在床旁邊(不可以在床腳喔)的地下放置供品,點三炷香向床頭祭拜(因為床母都守在床頭)
說:床母婆 我是信女(士)XXX,今天是七夕,準備簡單供品祭祀您,祈求全家大小平安……
在舉香拜完後,便立即將香及金紙帶到外面燒化,然後馬上撒供。
因為地上有地基主神及其他好兄弟,若拜太久容易引進一些不必要的好兄弟來搶食,所以千萬不可拜太久。

而床母除了可以護佑孩子平安順利長大外,祂也是夫妻的和合之神,故祭拜除了可以祈求孩子平安順利之外,也可以祈求夫妻感情融洽,又因為是家神當然也可以祈求全家大小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814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