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將頒發鳳飛飛褒揚令
2012/02/14 17:55:09瀏覽158|回應0|推薦4
鳳飛飛的歌聽一輩子,一點也不膩,這絕對是真話,她的聲音帶一絲絲甜味與穩定的效果,
真的天籟繞樑,超愛的,想想我們也是同級生,她真的很有天份,也很放的開,連往生都很貼心與灑脫,希望未來的我也會效法她的精神與毅力,願飛飛在天上成為快樂消遙音樂天使!!!!!!!!!!!!!

「帽子歌后」鳳飛飛肺癌病逝,新聞局長楊永明上午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已請新聞局去函內政部研議頒發總統褒揚令,新聞局將在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安排紀念單元,讓國人一同追憶巨星丰采。

楊永明表示,新聞局規畫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中,安排紀念單元,希望透過流行音樂界的重要場合,與所有懷念鳳飛飛朋友,一同重溫巨星丰采,表達懷念與追憶。

新聞局已經在第一時間與流行音樂及演藝界相關單位聯繫,若各界後續有辦理紀念或追思鳳飛飛的活動,新聞局將提供最大協助,希望讓鳳飛飛的經典歌曲持續傳唱。

楊永明說,鳳飛飛的歌曲傳唱不同世代,對台灣歌壇貢獻良多,跨足影劇演出也帶來許多經典作品,陳冲已請新聞局去函內政部研議頒發總統褒揚令,追念鳳飛飛對於台灣社會流行文化的付出和代表性。

依照程序,將由內政部民政司撰寫鳳飛飛事蹟表,送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再送總統府,過去包括資深演員葛香亭、卓勝利、國寶級閩南語藝人洪一峰等人辭世時,都獲得總統褒揚令。

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昨天聽到鳳飛飛過世的消息後,總統已經主動打電話給鳳飛飛的家人致意,新聞局也會研究透過褒揚的方式,肯定鳳飛飛對社會與文化的貢獻。

陳冲上午視察教育部時,主動提到鳳飛飛,他說,「鳳飛飛只比我小兩歲,她的時代就是我成長的時代,她的歌是我們生命與生活中的逗點…」昨天電視播出鳳飛飛的歌曲時,很多旋律都打到心裡面,也回想起到不管在學校或事業上,都有鳳飛飛的歌聲相伴。

※延伸閱讀
專題/天后鳳飛飛病逝 經典永留傳
圖輯/一代歌后鳳飛飛倩影

【2012/02/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總統將頒發鳳飛飛褒揚令 | 永遠的帽子歌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3/6899680.shtml#ixzz1mLdoPMA9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6115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