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民進黨打黨產續發消息看法
2011/10/07 15:28:08瀏覽120|回應0|推薦5

簡析

每當選舉,黨產問題就被抬出來做話題,筆者追新聞多年,深切理解國民黨的立場,確實,在以往個人總覺得國民黨對黨產問題說不清,這回這位發言人倒是把問題說的詳細,值得拍手.

關於大故宮計劃,個人認為如果政府把中影文化城這塊地撇一邊而不思改善,這塊地被使用分區限制根本沒用,做這不是做那不是,放在那更有礙觀瞻,如果只是為了黨爭,不顧及國家門面,豈不公私不分,其實文化產業特區的用途比較文教區的使用,容積建蔽率也沒增加,只是用途更廣,又有何圖利問題,民進黨人士,還是應該為未來執政多著墨吧!這種小事不要再灰了!

如果說黨產是問題,我倒覺得沒有妥善運用,沒有按規定繳稅,才是問題 ,現在一定要把所謂的黨產拿出來議論,有何意義呢?更何況民進黨根本知道,中影文化城是中影公司自己的資金買的,與黨產何干,別再愚弄老百姓了.

再說 郭台強的錢也不是搶的,也不適用政府採購法,有什麼圖利問題,想當年民進黨聲嘶竭力非要政黨退出媒體 ,結果中廣的執照被當時的新聞局修理,中視是上市公司,國民黨手上的股票根本不值錢,害的中影公司的員工被提前畢業,這難道不是民進黨打黨產波及無辜的鐵證嗎?

中影不是上市上櫃公司,股價都是依照經營狀況計算,股值若干也有公證人士可以鑑定,需要民進黨天天做文章嗎?

選總統正事不辦,我看再偉大也抓不到治國目標,無三小路用啦!

蘇嘉全的農舍問題 才是大問題,聽說屏東縣政府有慣例,只要是熟人照顧的更好,這是社會福利嗎?

***附錄新聞*****

綠再攻黨產 控中影出售圖利國民黨 索回扣

更新日期:2011/10/07 14:55

民進黨7號再度抨擊國民黨黨產問題,指連戰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承諾將部分黨產還給國家,卻將七筆房地產賣給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並約定索取回扣,現在變更地目,國民黨也將從中獲利,民進黨將向特偵組檢舉。

(戎華儀報導)

民進黨7號指控,國民黨在連戰擔任黨主席時曾承諾將十二筆房地產還給國家,後來卻將其中七筆賣給同時擔任中影董事長的正崴公司董事長郭台強,雙方約定日後獲利在一定價格以上,國民黨可獲得分紅,這七筆土地市價約五十億,現在又要變更地目,從文教用途變成產業用地。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這個部分,我們會提出很具體的指控,向特偵組提出檢舉。我們告的,是馬英九做為黨主席兼具總統的身分,然後利用國家的產業計畫,幫忙讓自己的黨產合法化,從中牟利。』

梁文傑批評,中影變更地目的申請現在還在台北市都審會審議中,11月才有可能通過、送內政部審查,馬英九現在就宣布「大故宮計畫」,中間有利益問題。

選戰/陳以信駁民進黨:目無「文化」、只見「黨產

更新日期:2011/10/07 14:46

  江偉碩/報導

 針對6日民進黨質疑馬總統「黃金十年」中的「大故宮計畫」為掩護中影土地變更,在賤賣中影後企圖圖利財團,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強烈抨擊,民進黨根本是恣意虛構情節,引用不實資料,大玩文字魔術,企圖愚弄國人視聽。他說,民進黨廉價政治操作,社會自有公評。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指控,國民黨2006年時以19億元「賤賣」中影,接著馬政府、台北市府與財團三方「套招」,將中影從文教土地變更為「產業專區」,使郭台強夫婦靠「黃金十年」賺進300億元。

 對此,陳以信強力批評,民進黨根本是在寫小說,不僅虛構情節,引用不實資料,簡直是「陰謀論」到了極點,愚弄國人視聽莫此為甚。

 陳以信說,「大故宮計畫」目的在擴建現有外雙溪本院,並整合原衛勤學校用地以設置「文化創意園區」,以應快速增加的觀光需求。而這項計畫,與中影文化創意園區的申請案,並無干係,民進黨的指控根本是憑空想像,胡亂連結。

 陳以信說,民進黨引用來源不明且不實的鑑價資料,污衊中影交易為「賤賣」黨產。但事實上,當年中影交易對象為「股權」,並非僅有土地,因此實際交易價格必須加計全部負債。換言之,民進黨空以不實的土地鑑價資料,就要指控國民黨「賤賣」中影,根本不能成立。

 並且,陳以信質疑民進黨說法,「文化創意園區」怎麼會等於「產業專區」?陳其邁根本就是大玩文字魔術,企圖讓人誤以為是「商業區」,好說成市值達300億元。陳以信批評,這做法根本是愚弄國人視聽,殊不可取。他以「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為例,「文化園區」內僅允許相關附屬設施(文康、社教、餐飲、零售與其他公益性設施等)使用,且比例不得超過30%。易言之,文創園區不會像民進黨所隱射,最後變成商業用地。更何況,民進黨更忽略中影土地中,尚有數千坪屬於行水區,根本沒有商業利益。陳以信指責,民進黨只圖政治操作,完全不顧事實為何,實在令人遺憾。

 至於民進黨所指稱「三方套招」云云,更是無端指控,涉及公然誹謗。陳以信呼籲民進黨立即停止此種說法,否則不排除行使法律訴追。陳以信表示,民進黨眼光狹隘,全然不顧文化建設,眼裡只見黨產,每日窮盡所能,非將所有議題扯上黨產不可。他強調說,民進黨的廉價手法,其實國人都已看在眼裡,社會自有公評。

【中央網路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57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