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鶯音-樓台會
2010/02/16 22:56:37瀏覽1864|回應0|推薦0
每重看一次,都讓我傷感滿懷,因為她唱的是家喻戶曉梁祝的故事, 吳鶯音女士在民國97年香港演唱(金光燦爛耀舞台演唱會),這時她已是85歲高齡,還這般神韻風采,歌聲娓娓動人! 歌詞與旋律都沒走樣 .
吳女士在87歲的時候因病走了,令人惆悵不已ㄚ!,人生的際遇多變,常想我的未來會是怎樣呢?想留下一點回憶,所以加了後記的日期 民國99年3月15日 19:37分
   老牌歌后吳鶯音於美國時間17日凌晨4時於洛杉磯因肺積水病逝,2009年12月19 日終年87歲,臨終時第二任丈夫沈先生、大兒子及三兒子(二子已過世)等至親陪伴在身 邊,26日將在洛杉磯出殯。吳鶯音雖然早年已移居美國,但仍然活躍於香港樂壇,每年會 返港兩次,並順道到上海 探望二媳婦及孫兒。07年更出席好友靜婷演唱會。前港台 DJ陳永業透露,近日吳鶯音如常在上海返回洛杉磯,隨即感到身體不適,加上腳部舊患復 發,以致要做手術,手術後發生併發症,導致肺積水而過世。

讀音樂遭反對
原名為吳健秋的吳鶯音,是40年代上海灘家喻戶曉的紅歌星,更有「鼻音歌后」的美譽, 《大地回春》、《斷腸紅》、《好春宵》、《春光無限好》、《明月千里寄相思》、《南風 》等歌曲皆唱到街知巷聞。
吳鶯音出生自上海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是化學工程師,母親是著名婦產科醫生,她從小喜歡 唱歌,經常收聽電台歌曲節目。高中畢業後,原本打算報考上海音樂專科學校,但這遭父母 極力反對。母親希望她繼承衣鉢,父親則批評她是沒志氣的人,最後吳鶯音成了音樂與英文 老師。但晚上就跑去電台唱歌做兒童節目。投身歌壇後,為了瞞著家人悄悄到外面唱歌,人 們覺得她歌聲悅耳美妙如黃鶯,故取了吳鶯音為藝名。
24歲那年吳鶯音參加了當年上海仙樂斯夜總會歌唱大賽,脫穎而出登上冠軍寶座,簽約成 為歌手。1949年灌錄首張個人唱片《我想忘了你》,唱片一出賣個滿堂紅,從而一炮而 紅,奠定了她的歌唱生涯,父母從此亦沒有再阻止。83年在唱片公司誠邀下到廣州錄製唱 片《您好!我是吳鶯音》,84年她經香港赴美國定居,在洛杉磯Pasadena市安度 晚年。
歌聲娓娓動聽,此曲人間少有ㄚ! 
 
後記
 

樓台會 .

作曲:施雅 作詞:狄薏 。

梁兄說出了傷心話, 不由英台淚呀淚漣漣。

實指望生生世世長相見, 誰知不能從心願,

一霎時棒打鴛鴦分兩邊。

梁兄千萬要寬心田, 一杯水酒要呀要下嚥。

雖然是今生今世難相見, 英台絕不變心願,

到來生也要與你永遠相愛又相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78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