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昭榮sohu部落格:小時候常唱的歌 ~ 中國一定強
2009/10/04 23:09:22瀏覽1608|回應0|推薦0

文章轉貼:http://zhaorongchen.blog.sohu.com/132777525.html

2009-09-27 | 小時候常唱的歌 ~ 中國一定強

分享
标签: 中国人  两岸  蜜月  加油  民众 

 

      清晨 6:05 分我在北京首都機場準備返回台灣...看到內地發展有很大感觸...!

    這一趟去了內地10天、每一次去都有很大的感觸....大城市實在進步太快了 !  北京、上海....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在發展、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我們常常在唱的一首歌  (中國一定強 ) 、這首歌從小唱到大...灌輸的教育從小就告訴我們 ~ 我們是中國人 !  中國一定強、中國人一定會強大 ! 

    過去中國歷經世界大戰列強的瓜分、造成民族的分崩離析、好不容易大家喘了一口氣、兩岸和諧正在修補歷史的創傷、  而台灣在歷經國際金融風暴、“八八水災”、H1N1流感這些天災已經為臺灣民眾帶來巨大的困擾以及經濟利益上的損失。在自然天災不斷的情況下,能讓民眾有些安慰的就是近半年來臺灣經濟的復甦。

    這個復甦更多的得意於兩岸經貿的頻繁往來,兩岸逐漸進入"蜜月"。這麼多年了,蜜月來之不易!所以希望不要有為了鞏固自己權力的私慾,而來破壞目前這種得來不易的兩岸和諧局面。因為在敏感時刻去做這些事...這讓我想起了滿清末年 "義和團" 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利、劃地自限、故步自封的下場就是走向滅亡 !
    有感而發在這個時期播映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無非是這些人要損毀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勢頭,我個人實在無法接受在這個時期去做這些充滿政治意味的事情,身為一個中國人難道支持熱比婭的分裂行為嗎?滿清末年義和團的劃地自限、故步自封已經是最好的警惕跟借鏡了、這個時候中國人更要團結、 為了民眾的利益和兩岸的和平發展不要再犧牲民眾的利益啦!請大家多思量!大家努力走下去 、中國一定強 ! 中國人等這個團結和諧的浪頭等太久了...!加油 ! 大家一起加油 !

於9月25日臺北家中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37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