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在位八年 常受AIT指示做事
2009/09/27 00:07:04瀏覽365|回應0|推薦1

文章轉貼: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158980.shtml

扁:在位八年 常受AIT指示做事

起嘯啦!!

陳水扁委任的美國律師李維,向記者出示扁親自簽名的委任狀文件,文中提到扁在任內曾多次接受AIT指示行事。
圖/翻攝自TVBS

前總統陳水扁訴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啟動在台灣的「美國軍事法庭」,將他立即釋放,連日來引發爭議。同樣駭人聽聞的,是他描述在總統任內,美國甚至會「牴觸與干擾」他的決定與決策。

根據TVBS的報導,陳水扁在美國的委任律師李維,向美國軍事高等法院提出訴狀,陳水扁在訴狀指出,他在位八年,經常接受美國在台協會(AIT)的指示做事。李維接受TVBS記者訪問時說,「他(陳水扁)要求美軍介入,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好,讓他出獄(解除羈押),這是訴狀裡唯一可接受的結果,我們不是討論台灣主權,而是個人。」

李維說,「陳水扁曾任美國政府代理人,接受美國政府指示,因此應視他為美軍官員。」

對於陳水扁和律師的驚人之語,民進黨立委並不願直接批評。立委蔡煌瑯受訪表示,這個陳述對他的訴訟沒有關係,但扁在絕望中,想到的也可能比較多,他可能要凸顯他執政時的台美關係吧。蔡煌瑯還推測,「或許是幫他寫狀紙的人想得太多了吧。」

代扁遞狀的「福爾摩沙法理建國會」執行長林志昇透露,陳水扁曾告訴他,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楊甦棣於2006年6月26日曾在總統府「訓示」扁三點: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不可以公投、台灣地位未定。

而在訴狀中,陳水扁也提到,在他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八年期間,常常感覺有「神祕力量」在後面同時運作,「我感受美國的行政部門,經常做有關台灣本地人民生命、自由和財產的決策,或是有關台灣領土處置的決策,這些問題,都沒有跟我們本地台灣人進行事先的洽商或商量。」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35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