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 報導-對於馬總統列為「全球五大最具有膽識領袖」之一的解讀
2009/09/07 13:25:01瀏覽386|回應2|推薦0

轉載: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7/8/1qlrf.html

美雜誌諷馬有GUTS? 藍綠解讀大不同

更新日期:2009/09/07 11:54

在八八水災後,馬總統的聲望一落千丈,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美國MENTAL FLOSS「心理牙線」雜誌,卻是雪中送炭,把馬總統列為「全球五大最具有膽識領袖」之一,說馬總統非常有GUTS,只不過這本雜誌的風格向來是以輕鬆幽默、甚至嘲諷的口吻,剖析時事,就有網友吐槽,這根本不是恭維,而是「國際笑話」,馬總統千萬不要沾沾自喜。

馬英九總統揚名國際,美國雜誌MENTAL FLOSS「心理牙線」把他名列全球五大最具有膽識的元首之一,報導中以「機智的重要台灣總統馬英九為題」,花了兩頁篇幅介紹馬總統。中央社立刻轉載這篇文章,沒想到卻在台灣引發不同解讀,「WOOING CHINA」向中國求愛這兩個英文字,有人看了不順眼,認定這篇文章明褒暗貶,根本就是在諷刺馬總統。

其實看看內文,作者把台灣和中國比喻成失和夫妻,原本相看兩厭、互不講話,現在關係大幅回溫,要歸功馬英九這位全球最佳的婚姻顧問,居中牽線協調,前一陣子還贈送熊貓,兩岸關係好轉,經濟前景自然看好。

仔細研讀一下,這篇文章用字遣詞並無不妥,即使有弦外之音,也沒像網友評判得那麼嚴重,「把渾話當神話」,還說是「國際笑話」。

MENTAL FLOSS雜誌的主旨原本就要大家放輕鬆,以深入淺出方式大談政治、財經各領域的全球性議題,萬萬沒料到台灣人這麼認真,一篇文章,兩種解讀,是藍是綠,立場馬上見分曉。

 

TVB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32950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翻譯歸納參考一下(別只看媒體的, 某些媒體連翻譯都會改造)
2009/09/08 08:26
這是一篇罵人不帶髒字的好文。稍微整理一下,

馬英九被父親逼迫,只學習三種能力:中國古典文學;書法和跑步。
(原文:Ma was forced to study Chinese classics after school every day, and he was pressured to perfect his calligraphy. Ma's father also made him run daily to rid him of any laziness.)

然後馬英九是一個怎樣的人呢?獨裁者的黨羽。
(原文:There, at age 37, Ma became the former dictator's protege.)

那馬英九怎麼當上台北市長呢?只能靠帥氣。(原文:It also helped Ma gain a reputation as a savvy politician, which, along with his general handsomeness, got him elected mayor of Taipei in 1998.)

那馬英九如何拯救台灣經濟呢?這就是本文的笑點,原文前後呼應。
How is saving the country? By being the world's best marriage counselor. (如何拯救這個國家?當這國家最佳的證婚人)

Many foreign affairs experts would tell Ma to keep dreaming.(很多外交專家會告訴馬繼續做夢)

台灣的 "經濟",馬英九是不懂得!^^


(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ooTaiDuMeioo/524322)
二姐/lige(PD0616) 於 2009-09-09 13:53 回覆:

謝謝你的補述。

我很遺憾被外國人如此侮蔑自己國家領導人的聲譽,很顯然有太多的外國人也在瞧不起我們台灣人,尤其是喜歡玩政治的選舉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一下該文原文吧
2009/09/08 08:23
報導說(原文照登翻譯):Whether they re
healing a tortured nation, 智利總統巴舍萊 要治療一個被刑求的國家
conquering AIDS,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 要戰勝愛滋病
uniting Europe, 德國總理梅克爾 要統一歐洲
galvanizing Latin America, 巴西總統魯拉 要讓拉丁美洲跳起來
or wooing China, 馬英九 要跟中國求婚

these heads of state are proving that they have what it takes to
change the world. 他們真有膽識

(出處http://blog.nownews.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32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