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強2009/03/20入主中影公司大跨第一步!!
2009/03/23 00:11:32瀏覽1621|回應0|推薦0

中影文化城 7月重新開張

郭台強旗下中影文化城將重新開幕。
本報資料照片
在國片發展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影公司,經過公營轉民營的股權爭議後,花31億元入主中影的郭台強終於有動作,中影文化城已開始整地,7月將重新開幕,中影擁有的兩百多部電影拷貝也將移藏國家電影資料館,真善美等戲院也將擴增。

繼郭台銘、郭守正父子大手筆電影計畫後,郭台強經營的中影也開始動起來。有消息指出,中影文化城未來除攝影棚、廠景等規畫,也會有電影博物館相關收藏供參觀。

旗下真善美戲院所在的新世界大樓,有擴張計畫,荒廢兩年多的梅花戲院,也考慮重新營業。

中影擁有兩百多部如「養鴨人家」等膾炙人口名片,一直是兩岸三地片商爭取的目標,長期以來如何保存運用是個難解習題,在電影處長陳志寬穿針引線下,近日已有移藏電影資料館位於樹林片庫的共識。

據悉郭台強非常重視此事,近日也親走樹林一趟看片庫,結果很滿意。陳志寬表示,這是替國家保管電影文化資產,版權還是中影的,新聞局也不是獨厚中影,任何電影都歡迎捐贈一份拷貝給電資館典藏。移轉完成後也將舉辦活動,讓影迷回味當年電影時光。

中影發言人李傳偉昨天說:「中影的經營以振興電影文化事業的角度出發,影片的典藏也配合國家計畫。」他承認戲院的確考慮擴大經營,並活化資產。

【2009/03/20 聯合報】@ http://udn.com/

轉貼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799766.shtml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277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