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想什麼呢?
2009/03/02 00:10:22瀏覽373|回應0|推薦1

已經鬧一陣子的失業潮,似乎並沒有因為歐巴馬的上任,而止血!

然而我們國內的大嘴,確天天把這個責任給馬總統來扛?

常常在想,過去八年在做什麼?先不說國家,就先從自己說起.........

    90年我在工作單位忙著處理公司的資產,91年因為經濟衰退我所服務的單位實施一次優惠退休,還記的當時因為非常厭惡二位不負責任的副頭頭,索倖我也申請優退,但人評會審查被退件,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做 ,92年我的主管看瞄頭不妙,乾脆趁馬先生選上台北市長,93年走馬上任新聞處官員,於是我就這麼莫名的接了主管,只是這兩年我也很綏,剛好面對服務單位股東改組,就在95年中趁機下馬,總算喘了一口氣。

    95年下半年是我人生最快意,也最愁悵的歲月,想想歷經服務單位股東改組,全員結算年資終止勞動契約開始,也把握時機出國走走散散心,畢竟回來後還是得面對生活的壓力,錢總是會越來越薄的,沒有收入,沒有工作的人生是苦澀的,96年我極力找回生活重心,回到職場工作,雖然那是自己家的工作有CASE才有收入,我也甘之若飴,就算是隔行如隔山,抱著學習的精神硬著頭皮也得拼,就這樣我又過了一年。

    97年我的老東家(第四代改組)Call我,(原來這兩年老東家慘遭兩個有心的人蹂躪,一切亂七八糟,法律案件滿天飛,簡直比ㄚ扁的A錢羅生門過之而無不及),於是我又被回聘了,想來我與老東家的緣份不滅吧!

    今天98年3月初日,有幸追隨新的老東家,為公司創造新的契機,明知披荊斬棘,前途艱辛坎坷,但內心在想如果可以撤底清除貪贜枉法之人,工作雖然苦一點,也值得阿!

    老東家新老闆宣示:眼下經濟衰退,如果可以重整公司,創造兩岸合作契機,也是製造就業機會的開始。

我想我不應該再鬧情緒,不再時時想偷懶!我很幸福,加油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269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