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芋頭香菇肉粥-自由煮
2015/05/26 15:43:54瀏覽402|回應0|推薦6
芋頭香菇肉粥
 
材料:香菇.豬舺心.芹菜.紅蔥頭.芋頭.蝦米./ 醬油.米酒.高湯.白胡椒。
 
以上材料都以適量夠吃就好,不要太制式化,味道與口感自然會呈現,但記住火不可太猛爆(太大火煮會失敗,燒焦)。

處理:
1.芹菜切末.
2.香菇泡水去蒂再切條 .
3.蝦米泡水軟了備用.
4.芋頭去皮切角塊狀.
5.豬舺心,切絲。(可稍為抓些太白粉,比較軟嫩)

做法:
A:一滴滴油爆香「香菇跟蝦米.肉絲.」逼出香氣+加「米酒約1分」+加醬油(大約兩湯匙).拌炒上色馬上+高湯一罐(白高湯需注意調味試吃).滾之後再+加芋頭塊+跟香菇水+跟2000cc水.滾之後再+加煮好的飯.讓它滾到跳舞.再悶20分再加白胡椒.就可吃。
B:可將芋頭稍為炸成香塊,比較不會散。

PS.要加入芹菜跟紅蔥依妳們爽可煮後擺或是一併加入煮.我是都準備好,再加2樣.還有我完全不加鹽巴。^^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2359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