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玫基颱風的省思
2008/07/21 22:58:44瀏覽560|回應0|推薦1

<卡玫基>與<卡內基>有什麼不一樣?

一個是颱風搞垮台灣生態,一個是魔鬼訓練營!

我最大的領悟它們都在考驗國家領導人的智慧!

其實這只是我的順口比喻!

也許很多人看了都感到莫名其妙,什麼嘛!亂扯!

不不不!因為我看到電視畫面,經過這些天,中南部豪雨成災,天晴了,大地景象更形淒涼,瓜果蔬菜都沒了,四面一片哀號,家庭破碎,還有找不到家人, 哀痛不已..........

我在納悶為什麼沒有人出面呼籲捐款賑災,瞬間我也給自己合理的解釋,也許是最近真的是全球性的經濟恐慌,大家都有自身難保的糗境........

關於這次的風災水災,只看到大家交相指謫,甚至媒體政客自命清高的批判,真真令人匪夷所思,不可思議,試問換你來做就做的好嗎?

更何況要把這種天災防範於未然,平常就得做好防洪疏圳,抽水站,家戶鄰里做好排水溝疏通?環境清潔去除污泥雜物阻塞問題,當然還有各類工程是否有注意到雨季來臨,如何預防措施呢?

記的小時候 , 每逢颱風季節,政府都會主動呼籲全民做好防颱措施,預先做好山林水土保持,爾今似乎這種言語變的好遙遠,試問現在的小學生有聽過類似的呼籲嗎?

就聽到大家怪怪怪!怪什麼ㄚ?

所以我的`思考,現在新政府正在接受老天爺所施行的卡內基訓練,是慘痛的教育訓練,希望大夥ㄦ大家共同給予鼓勵,不論任何人的苛責與漫罵都只會製造社會民心民氣的低迷,說真的該鼓舞士氣的時機到了,我們為什麼要做社會團結和諧的破壞份子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206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