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的主持人回答~~如何自製柚子茶?
2007/09/27 17:34:20瀏覽3064|回應0|推薦0

中秋節剛過,有好多想法!只是

不過是個小小的提問,就能夠衍生出問題的核心價值,這該彰顯『他』優質之處,好感人,所以我就豪不猶豫的把好文章貼出來讓大夥兒分享:

    題:請教如何自製柚子茶?  

 

留 言 人:lige1955 (2007-09-14 16:37:14)

 

留言內容:

 

恩文主持人好!

 

每天都在收聽快樂廚房,為了想學自製的柚子茶,我先進部落格爬文,還沒發現有人提這個問題。

真的想學這道茶飲料理,可以教教我嘛!

因為現在是柚子的產季,好吃的柚子都被拿去送禮了,剩下的都是等級較差,不甜丟了可惜,因此想請教如何轉換成『柚子茶』。

韓國的柚子茶,現在價格一罐都 2-3 百元,真的滿貴的。

謝謝

lige  

 

 

板主回覆:

 

lige

 

我要確定你問的是那種像果醬的韓國黃金柚子茶吧

而不是那種把茶葉或中藥材放在柚子裏去曬製的柚子茶,對吧

韓國的黃金柚子茶大多當果醬,或用熱飲冰飲沖泡了喝

但它選用的是產自韓國南部海岸的黃金柚(類似大型的橘子)

它的維他命c是一般柑橘的三,四倍,表皮有濃重的柑橘精油,因此風味絕佳

我並不確知作法

但大約是把黃金柚切片,用大量的蜂蜜,砂糖(或果糖),檸檬酸,慢慢熬製而成的

但你若要拿台產的柚子或文旦來做,可能會有很大的差異

首先你要只取柚皮,皮內層的絨狀白膜會苦,且柚肉也要去膜,去子

再行熬製才行

顏色和風味一定不同

若你有興趣可自己試試看,等你試驗成功了再告訴我

 

恩文教

PS:中廣快樂廚房節目,早上的9點要記得收聽。(這是我加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D0616&aid=126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