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令夢無休
2015/05/25 18:21:16瀏覽1193|回應7|推薦98

誰令夢無休

醒自荒煙蔽天的塵
在喧囂的累裡入夢

希望是棵樹
把沉酣深深紮進土裡
而雲的命運仍浮在天邊

介入世事魂卻在世外
有個夢裡終於落了底
一陣雨後才剛放晴
又將化做雲泥不寐升起
是水是雨還是雲
何處才是落底的夢土

不這般上上下下累奔
你還能做甚麼?
活著就要奔跑
雲無語雨無語水無語

只有唏哩嘩啦
直到滴滴噠噠
浮生若是夢
誰令夢無休?

一半在世間累奔
我另一半坐在天邊雲端
大體同悲看世事
我是雲是雨也是水
來去皆無憑卻是有因緣

(季非)

Sailing - Rod Stewart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23555542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1 22:15
你留在外面的一半,我跟你運回來囉。

第二天一早電話就來了,我拿起電話,她披頭就問:
「快老實告訴我,你昨天晚上有沒有對我做過甚麼?」我說:
「有啊,我不是已經留了字條嗎?我把妳身上給擦乾淨了。」她急促地說:
「媽個頭,我是問你昨天晚上有沒有搞過我?」我也有點急了我說:
「媽個頭,有沒有搞過妳?妳是死人不會感覺到嗎?」
「你真的沒搞我?」
「我從來不搞死人的!」
電話那頭立馬傳過來一陣放輕鬆了的笑聲。我又緊接著說:
「姑娘,我還是處男吔!讓我搞,我也不一定知道怎麼搞啊!」
那頭開始嘎嘎嘎大笑起來,好幾年沒聽到她這樣笑過了!但是我忽然警覺到這是閱覽室,這時坐在閱覽室裡看電視、看報的人,全都扭頭朝我這裡望過來。她說:
「果然是我的好哥兒們,沒讓我白疼你。如果你昨晚搞了我,我會殺掉你!」
郁勝(PAESI15) 於 2015-06-01 23:11 回覆:
哈!僅這個橋段就可以寫一篇小說了,也許下週就可上版。敬請期待!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21:44
紅塵來去
看是實  亦是虛
爭與不爭之間
總有道理
但求
心緒自在無疑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9 22:42 回覆:
為生活,為遠景,年輕人是應努力去爭取的。看透看淡,卻是老來必須做的。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2:54

雲端觀看人在世

歷劫歸來魂漸定

無事忙中人已老

淡泊心境傷滿懷

時空滲漏洩天機

聰明愚蠢難言盡

一時晴空多時雨

因緣聚散總無情

即便弄假成真 心仍需 向光明

—以上 Siena之胡言亂語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9 22:41 回覆:
少年看芒花,心似白雲飛。中年看芒花,愁似秋霜起。老年看芒花,腳下皆落英。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11:40
扇無語
:):)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9 22:40 回覆:
扇語生長的環境和這裡大多數人都不同,對有些人文章裡的敘述可能會有點不易理解,不果只要不涉政治議題,這裡的人大多都很能接受扇語的瘋。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09:40
回到一樓的留言:我似乎該謙虛一些,也許終其一生,都無法斷定因緣來去何由,僅能就其所經歷的層面而解,但豈真只有一解?還是隨著人生的變遷增進而有不同之解?想到這兒,人生更有意思了。不好意思,言多請包涵~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6 20:55 回覆:
狼的嗅覺很敏銳,牠能在遠處就嗅到同類的氣味。狼和狗的混血也有部分狼的隱性,但這種狗的處境是很尷尬的!牠已知同類就在不遠處,但牠畢竟是人類圈養已久的狗,已經回不去原野了。從狼的世界分支到狗的世界,從混沌大爆炸到星球叢生,都是因緣。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09:33
狼圖騰拍得很好,看了這部片之後,我情不自禁地愛上狼了,尤其是狼的表情與找不到食物時瘦身的模樣(導演很厲害,使觀眾一眼看出肥瘦之區別),似乎和人一樣有著說不出的無奈與悽苦。有一幕是狼受不了被追擊,躍身一跳自殺的情景,以及另一隻狼故意被土堆活埋的決心,我幾乎崩潰,眼淚不自覺地掉下來了......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6 20:54 回覆:
上天創造出狼這種動物有著鮮明的極端型格,狼是不會投降的,除非你把他殺掉,狼即使餓死也不接受鎖鏈圈養。狼在戰鬥時很殘酷,但狼對牠的族群是絕對忠誠的,公狼對母狼和小狼的呵護也是絕對的,在遭遇強敵時,牠們會毫不考慮就犧牲自己。在人群中如果我們要尋找這樣的人,機會其實不是很多。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6 07:53
還好你還有另一半坐在天邊雲端,一般人是整個陷在世間累奔,繼續看,繼續超脫,終究能悟出這因緣的奇妙來去......
郁勝(PAESI15) 於 2015-05-26 20:53 回覆:
人在身心壓力負荷過於沉重時,最後一點苟延殘喘的方法就是,把自己的精神做一部分的抽離。
現實情況下的現象,你會看到這個人似乎魂不守舍,言語前後不連貫,動作不協調。但透過這個不得已的方法,他讓崩潰的底線延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