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戰撞邪
2018/08/17 15:07:18瀏覽1955|回應3|推薦94

野戰撞邪


阿寶是個很鐵齒的人,每當同僚閒聊話題涉及靈異事件時,他都會嗤之以鼻。自從那年八月他的女朋友瑪雅被鬼拍了一巴掌後,他的觀點才開始有了改變。我是某營的營輔導長,阿寶是友營某連的副連長,在屏東車城一場營對抗演習中該營是扮演我們的"敵軍"。

演習後的檢討會在四重溪舉行,會畢要來接我的小吉普在二重溪路邊翻車了,路中間一攤滑油使得小吉普在空中翻了個大跟斗,然後又擺平在路旁泥田裡,駕駛飛摔落到軟泥上沒有受傷,但已魂飛魄散呆若木雞。我攔了輛過路計程車先把駕駛送回紮營處,試著啟動引擎,車子竟奇蹟似地完好無傷。我把車開上產業道路,半途遇到阿寶和他馬子在路上並肩而行。

瑪雅家在牡丹鄉,知道阿寶已演習結束,即將放假三天,於是趕到四重溪來會合。演習檢討會後,小倆口躲在屋後卿卿我我,連上接送幹部的卡車已開走,他倆只好步行走回阿寶連上紮營處的車城國小,剛巧我經過於是乘便坐上我的小吉普。我和阿寶很熟,瑪雅是第二次見到,她是位外向型很灑得開的女孩,三人很快就聊得熱鬧了。她倆坐在後座,也不在乎讓我聽到他們的"淫聲穢語",一上車就在嘴砲連連。

「十幾天沒有X 你,這麼多天滿山遍野跑,你的兩條腿還有力嗎?」瑪雅在糗阿寶。
「兩條腿是跑累了,不過,另一條腿餓了很多天,正準備要回去餓虎撲羊。」阿寶回紮營處向連長報備後,就可以就地放假了。
「可是我現在就想要X你了!」瑪雅此言一出,坐在駕駛座上的我驚得駕駛盤歪了一下。
不遠處就是一處佔地很廣的大墳場,是車城第一公墓。這時已是夜裡十一點多,瑪雅要到哪裡去找"野戰"場地?

「這裡也不錯,李大哥停一下車好嗎?」瑪雅要求我停車時,我們已來到大墳場的路中央,我回頭看向阿寶︰
「真的嗎?老弟,你意下如何?」
「這裡是墳場吔!妳有沒有搞錯?」阿寶也有點懷疑瑪雅是否在開玩笑。
「我幻想過很多次,如果在這種地方做那件事一定很刺激!現在剛好走到這裡,機會來了,實現夢想就要即時把握。」
「這裡恐怕會有很多鬼看著妳們胡搞瞎搞哦!」我是真有點疑慮,瑪雅卻興緻盎然,她說︰
「想像一下吧!我和阿寶在蘑嘰蘑嘰的時候,旁邊有這麼多觀眾,哈哈!就像在大舞台上演出舞台劇啊!」

阿寶投過來一個徵詢的眼光,我點點頭,瑪雅拉著阿寶跳下車,往墳堆深處走去。
我在路邊等候,今晚是滿月,想到電影裡那些惡地鬼魅都會在這時傾巢而出,手臂上的汗毛就不禁豎了起來。
墳堆裡很快就傳出一陣陣咿咿哦哦的喘氣聲,瑪雅可真放得開,兩百公尺方圓內可能都聽得到她的狂叫聲。可是不久後就有點不對勁了?
「媽呀!」起初我以為瑪雅這位瘋姑娘是在叫自己的名字?然後又一聲︰
「快跑啊!」瑪雅和阿寶衣衫不整;驚慌地從墳堆裡竄出來,我才知道他倆真是遭遇狀況了。

他倆飛也似地跳上車,瑪雅忙著把短褲拉鍊拉上,阿寶狼狽地繫腰帶,腰帶尾老半天套不進銅環鎖孔,顯然驚魂未定。
「李大哥,快開車!」瑪雅說這話時又想起一件事,她說︰
「糟了!我的奶罩還丟在那裡。」阿寶說︰
「還管那麼多?逃命要緊!」
我問發生何事?瑪雅驚魂甫定後開始敘述原委。他倆在路邊不遠處找到一座修繕講究的西式墳墓,磁磚舖就的圓週地面,棺木是停放在凸出地面長方形的黑色大理石棺槨裡,平坦的蓋面,天氣很熱,這上面卻很涼,比那些中式墳頭更"合用",阿寶躺下後瑪雅就騎了上去。

據瑪雅陳述她正待要"衝頂"時,背後忽然一陣冷颼颼的涼風吹來,屁股上被重重拍了一巴掌。瑪雅問阿寶︰
「剛才是你在打我屁股嗎?」
「沒有ㄚ?妳看我兩手是放在兩邊抓著你的手。」
「是不是李大哥躲在後面開玩笑?」
「李大哥在外面,不會進來的。」
再看看身邊沒有任何其他活動的物體,兩人立刻跳起來!

小吉普駛出不遠,瑪雅說她覺得有點怪怪,屁股仍感到有點刺刺的,要求停車先查看一下。瑪雅把衣角和短褲腰邊撈開一些,露出半截屁股。阿寶立刻扭亮手上的手電筒照下去。瑪雅坐在後座右邊,我往右後方一轉身,瑪雅左臀上方有一面淺灰黑掌印,赫然就在眼前!掌印不是很清晰,但五指印痕仍明顯可辨,可是較一般男人掌印整整小了三分之一。瑪雅神經質地尖叫起來︰
「媽呀!怎麼辦?真的撞鬼了!」「趕快先離開再說。」
我加速駛離,到車城國小門口將他倆放下,還要再返回我營的臨時紮營處;在車城第二公墓,凌晨全營才會開拔行軍返回林園地區。

三天後我們都已在營房老巢,我問阿寶;瑪雅情形如何?阿寶說︰
「每天晚上都在做惡夢。」
「她是信耶穌的,有在祈禱嗎?」
「有啊!她有在向上帝懺悔祈求上帝原諒,可是黑手印在屁股上還沒消失。」
「她得罪的是第一公墓的阿飄,該祈求原諒的對象應該是那些阿飄吧?」

到了星期日,阿寶帶著瑪雅重回第一公墓撞邪處,向那一堆墳頭鞠躬道歉,以後就沒再做惡夢了。過幾天又再遇到她倆時,我問阿雅屁股上的黑手印消了沒?阿雅說︰
「當然消了,阿寶在我屁股上又拍下一堆紅紅的亂掌,黑手印都嚇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14239150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21:18

這篇是來應景的嗎?

夜來涼風徐徐 ....汗ㄆㄧㄚ!!! 打蚊子啦!誰理你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8 22:25 回覆:
以前在軍旅野外操練中最怕的不是蛇,而是蟲子和蚊子;以及會吸血的牛蠅。這篇還忘了問他們有沒有被蚊子叮?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11:06
哈哈!  虛構的。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8 22:23 回覆:
故事還很多,是真是假妳再慢慢猜。奸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8 03:36

哈哈哈,七夕看聊齋現代版,很有趣!常覺奇怪人為什麼怕鬼?鬼有的東西,人都有而且還多一樣(身體)。不是嗎?所以說,必然是鬼脫去形體後的「自由度」更大,而且可以化無形為有形(打人的屁股),哈哈哈

讚啦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8 22:23 回覆:
過世不久的靈體還沒學會移動物質的方法,所以連一張紙片都吹不動,不過已戀棧在世間百年以上的老靈就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