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哄人的比 會愛人的吃香?
2013/08/03 15:06:00瀏覽647|回應0|推薦2
文章引用來源:〈私房愛情手記〉會哄人的比 會愛人的吃香?

文/咖啡因

「早知道就嫁給寫小說的或是當客服的,幹嘛嫁一個念機械的呢?」

最近好姊妹Stella交了個令人羨慕的男友,令我感慨萬千,後悔自己挑錯老公。

Stella的男友是個出版社編輯,一通通膩死人不償命的簡訊,

文情並茂的程度連國文系的教授都自嘆弗如。

熱戀中的Stella樂於展示她的幸福,常常把簡訊轉寄給眾姊妹聞香。

當我忍不住也轉寄給老公,要他好好觀摩,

他卻說:「這種男人,情話寫得好,應該連分手信也會讓女人聲淚俱下。」

唉~我不禁仰望天花板長嘆,老公什麼都好,就是不太會說話,

更別說這種令人臉紅心跳的肉麻簡訊,一次也沒傳給我過。

早知道就嫁個寫小說的,一定很會編織甜言蜜語,或是嫁個當客服的,

講話好聽又有耐心,而且客服電話接久了,

再無理取鬧的客戶都遇過,不怕我纏著他問問題。

「你交往過的女人裡,是不是我最可愛?」

「如果沒遇到我,你會娶別人嗎?」

「如果我瘋了,你還會愛我嗎?」

「如果有一天,我和你媽同時掉進海裡,你會先救哪一個?」

我每次問老公這些問題,他總是假裝沒聽到,

或是找藉口逃離現場,從來沒給我滿意的答案。

殊不知這些無聊的小問題,正是女人臉上的愛情毛孔,

用來檢測彼此感情的狀態。

毛孔暢通嗎?是不是長了粉刺?

粉刺還小的時候你不去清它,等到長大了就來不及了,

它會塞住毛孔,變成紅腫的痘痘,用力一擠還會爆出膿來。

「我就知道你不夠愛我!」

「我哪有?」男人這時就覺得莫名其妙。

「你都不聽我說話,也不理會我的問題,根本就不重視我!」

「拜託!那是因為妳問的問題都很無聊啊!」男人這時會更加氣憤,

不明白女人為什麼那麼閒,總愛在小事上找他麻煩。

那是因為女人體內的愛情時鐘和男人不一樣。

男人只說一遍我愛你,就能夠抵上一、兩年,甚至有人能撐過一輩子;

而女人不同,必須三、五天就確認一遍愛情的存在。

「你還愛我嗎?」

「你會愛我多久呢?」

「妳是吃太飽沒事幹?那過來幫忙,把這些冬天的衣服都打包吧!」

沒錯,這就是我老公的答案,雖然跟預期有落差,但總算還是有回應了。

「奇怪,這些衣服妳好像一件也沒穿過?」老公邊打包邊問。

「唉唷,這些衣服不適合我啦,所以就很少穿……」我有些心虛。

「哇!這幾件連標籤都沒拆!」老公揚起眉。

「那是……店員介紹的時候,我覺得很好看啊,

可是買回來之後才發現不合穿。」我解釋著,突然想起這種事還滿常發生的。

我們都曾有過因為聽了店員舌粲蓮花的介紹、動聽的稱讚,

而買了完全不好用的東西吧?回到家才悔恨自己給鬼遮了眼,

怎麼會那麼衝動,應該要多考慮一下的。

難道感情也是這樣?會哄人的固然不錯,但是會愛人的才是重點,不是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222028632&aid=5228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