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42)[禮尚往來的報復]
2017/04/16 12:47:37瀏覽485|回應0|推薦8

 上海, 1940s(LIFE Magazine)

照片引用處:

http://www.chinarhyming.com/wp-content/uploads/2011/07/bund-1.jpeg

[第二十五章][楚楚的報復]

幾分鐘後楚楚再度坐在魯警督面前。

 

警官她有點不耐煩的說道:還有什麼事?我正在跟秦南討論葬禮事務呢!

 

抱歉,楚女士勞煩您再跑一趟我只是想釐清某些事。請問妳昨晚醒來往門外一探看到齊珊女士是什麼時候呢?

 

我不是說過了嗎?凌晨兩點多啊!

 

妳有離開房間嗎?譬如去打探齊珊的行蹤?

 

沒有。

 

如果有人看到妳進入死者的房間呢?

 

誰?楚楚頓時警覺起來。誰難到我進嘉理房間?

 

妳只要回答我問題就好。警督笑著回答。

 

哼!楚楚冷笑道:你不說我也知道一定是那個時常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準上流貴婦!這勢利眼處心積慮想挖韓家的錢從齊珊跟嘉理訂婚已來已斷斷續續藉由女兒討了三百多萬元!我常警告表弟要提防齊大媽免得被她當成自動取款機!因此這名準上流社會貴婦對我懷恨在心只要逮著機會就想誣陷我!

 

楚小姐我只想知道妳昨晚是否有進入韓先生房間?

 

我沒有!

 

假如有人發誓確實看到妳呢?

 

那麻煩你找她來跟我對質!楚楚挑釁的抬起下巴。我不怕在眾人面前為自己的清白辯護!

 

妳否認?

 

沒錯!我比較好奇那位準上流社會成員為何半夜不睡覺卻在門口偷窺誰進入嘉理房間?哼說不定跟曹操一樣作賊的喊抓賊其實真正進入嘉理套房的是齊大媽呢!

 

所以妳堅持昨晚沒進去死者房裡?

 

楚楚在回答前猶疑了幾秒。是的, 我再重申一遍:昨晚我-沒-有-進入嘉裡房裡別想挖個陷阱引誘我跳下去!

 

魯警督的厚唇微微一笑。妳想多了楚小姐我只想知道事實而已。

 

那我已把事實告訴你了身為當事人只有我知道自己做過什麼事希望你別聽那名準上流貴婦的片面之詞對我有所誤解。對了為了回報齊大媽的熱心我也投桃報李告訴警官一件事吧!您知道齊家夫婦欠了一屁股債嗎?

 

警官搖搖頭。欠了多少?

 

謠傳是兩千萬。

 

兩千萬!警官的厚重眼皮驀地訝異的撐起來。這是真的嗎?

 

從我得到的小道消息八九不離十。這幾年齊家公司經營不善債務數字像火箭似的往上攀升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結果好死不死嘉理看上了齊珊追求幾個月後就訂下婚約齊老娘就像在海上飄流的船難者突然發現一根浮木, 死命的緊抓不放。如果不是靠著未來韓家岳父母的關係那些債主早就把齊氏夫婦撕碎吞到肚子裡面去了!

 

齊小姐尚未成為儒億館女主人嘉理先生這一死, 齊家父母不就失望至極嗎?

 

不然就算齊珊結了婚但她父母的債務數字太高嘉理願意幫他們還多少仍是個未知數。

可是我表弟這一死反而解決問題。

剛剛不是跟你提過嘉理留給未婚妻一億嗎?扣除債務,還剩下八千萬!就算沒結成婚齊氏一家也能過著一輩子的好日子呢!

 

感謝妳的解釋妳可以離開了。

 

你相信我的話嗎?

 

 ‘我只相信事實。’ 魯警督回答得模稜兩可。

 

楚楚離開後小鄭揶揄似的問小蔡:你相信你女神的話嗎?

 

小蔡微皺眉頭。一半一半吧我覺得楚楚話中似乎有所保留。

 

長官, 你認為呢?

 

也覺得楚小姐沒說出全部事實問題是:她為何要這麼做呢?

 

我猜想是因為楚楚昨晚有溜進死者房間。小蔡說。

 

難道韓先生是她殺的?小鄭問。

 

還不能這麼確定魯警督抓抓厚唇。我比較好奇她離開死者房間手上拿的紙張是什麼?

 

不過小鄭已在發揮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了。如果楚楚是兇手說不定是她帶著槍去跟死者談判。韓先生不願意幫她還債楚楚一氣之下往他太陽穴開了一槍, 死者一命嗚呼。她是韓家親戚應該知道那把德國手槍的性能。

 

魯警督苦笑著。小蔡, 你幫我回答吧!

 

如果楚楚照著你說的方式殺害韓先生那死者應該會鮮血亂濺, 表情驚嚇的倒地而亡而不是神情安詳,面帶微笑的躺在床上死去再說韓先生的臥室私人起居室地面也沒發現任何血跡你的推測根本與事實不符。

 

小鄭尷尬的笑笑。看來我這輩子沒有晉升高階警官的命推理能力太差了。長官還要叫其他人進來訊問嗎?

 

暫時不用我要回局裡跟法醫討論韓先生的死亡情況再調查親友的相關資料研究謀殺動機。今天盤問到此明天會再來察看。好了咱們可以離開了記得派兩名警員在公館駐守。

 

就這樣魯警官知會秦南後帶著兩名屬下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6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