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7)[無緣岳父母的證詞-3]
2017/04/07 12:05:36瀏覽286|回應0|推薦6

照片引用處:

http://www.shanghai-lander.com/themes/hebo/img/slider/home/shanghai-evening-bund.jpg

[第二十一章][無緣岳父母的證詞](3)

除了她還會有誰?別看她在螢幕上光鮮亮麗談笑風生, 現實生活上可是欠了一屁股的賭債呢!

 

楚楚是賭徒?

 

沒錯楚楚喜歡賭博常到澳門馬來西亞甚至蒙地卡羅或拉斯維加斯玩。

可惜啊這位大小姐運氣欠佳十賭九輸債務像或箭一樣直接往天上衝時常向我女婿求救。昨天她就是在哀求嘉理幫她還債。我聽齊珊說楚楚這幾年借的錢可能有兩千萬呢!

 

兩千萬!警官的厚重眼皮抬了起來。真嚇人!

 

是啊!對嘉理來說楚楚簡直是個吸血鬼!繼續這樣下去韓家就算家產再多也會被她榨光的。幸好我女婿下定決心不再為表姐還債還落下狠話:除非他死否則不會再給楚楚的賭債花上一毛錢!結果今天他就走了。”

 

齊夫人的弦外之音是在暗示楚女士有謀殺動機嗎?

 

我可沒這麼說啊,警官,別把這種罪名摘栽贓到我身上我只是照你的話把自己知道的托盤而出以協助警方辦案讓我女婿的死因早日水落石出罷了。

 

是我誤解了夫人。感謝妳的告知這對案情有不少幫助。

 

警官站起身來齊夫人瞪著他。你幹嘛?我還沒說完呢!’

 

還沒完?”警督詫異的望著她.

 

當然!身為準上流社會的成員我的神經是比一般人敏感太多啦!

 

那妳還知道什麼?

 

前天晚上我跟老公在一樓會客室等待晚餐入座時窗外卻傳來秦南跟嘉理吵架的聲音--

 

警官問:妳怎麼聽得到?’

 

齊夫人一臉不以為然好像警察應該曉得儒億館的所有事似的。身為警官,你怎麼連這都猜不到?會客室跟辦公室相鄰窗戶又敞開隔壁的聲音自然聽得到啦!

 

。”魯警官露出歉然表情彷彿不曉得這事是他的錯。“那接下來呢?

 

我不是一個喜歡探人隱私的人,畢竟身為未來的上流社會成員做人要有格調可是他們兄弟的音量實在太大了害我耳朵根本無法清靜!

 

“所以妳還是聽到了?”

 

“我可不是故意偷聽的, 是嘉理跟秦南吵得太大聲了!”

 

那他們吵架的原因是……

 

當然是金錢的關係啊!嘉理好像責罵秦南未經他同意就私自向銀行挪用儒億館基金兩百萬元。雖然秦南是目前韓家地產的管理者但大筆金錢支出還是得由嘉理核可。

我那平常彬彬有禮的女婿氣得破口大罵講了些除非他死否則韓家輪不到秦南當家作主的氣話。警官您不知道啊去年秦南同樣從修繕公館的款項黑了好一筆錢呢!唉出身不同品性果然也天差地別!

 

什麼意思?兩位韓先生不是兄弟嗎?怎會出身不同?

 

嘉理跟秦南同父異母親──哥哥的生母跟我一樣都是上流社會名媛弟弟則是父親在香港金屋藏嬌的對象所生──聽說對方來自泰國只是個商店店員也不知用什麼方法勾搭上韓先生。齊夫人一臉不以為然。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我相信血統對性格的影響。

 

大韓先生跟小韓先生是不同母親的兄弟啊!警官訝異的抓抓厚唇。

 

是啊!而且偷偷告訴你齊夫人低頭向前,鬼鬼祟祟的壓低聲音這對兄弟表面和諧私底下卻感情冷淡, 互看對方不順眼呢!

 

您這是暗示韓秦南先生也有謀殺哥哥的動機囉?

 

如果你要這麼解讀那就是警方的事了!

 

對了齊先生跟齊太太知道死者的遺矚嗎?

 

當然曉得, 嘉理早就告訴我們啦……齊夫人講的內容與前面幾人相差無幾──除了她也知道後來附加的條款之外。

 

嘉理真是個窩心的人哪本以為齊珊婚後才有財產繼承權,竟然又補上一項附加條款要留給未婚妻一億元!可見他有多愛齊珊!可惜我跟他沒緣份無法成為親戚。希望上天保佑嘉理下輩子再投胎成一個富家子弟與我重續前緣哪!’齊夫人的語氣彷彿跟嘉理訂婚的其實是她似的。

 

齊氏夫婦離去後兩名年輕警員又吱吱喳喳起來。

 

天啊!從進來辦公室就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簡直就像隻母雞一樣!小鄭翻了個白眼。

 

難怪楚楚會叫她老母雞。不過啥是準上流社會啊?小蔡問。

 

‘哪有什麼準上流社會!我看根本是自抬身價的說法罷了這齊大媽根本是個勢利眼。如果今天追她的女兒的是我們恐怕首輪就出局了。

 

說不定這是咱們的運氣呢!

 

兩個警員笑了出來不過警督卻聽而不見,兀自思索方才齊夫人提供的線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41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