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推理][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6)[無緣岳父母的證詞-2]
2017/04/06 00:04:13瀏覽1111|回應0|推薦10

照片引用處:

https://www.lonelyplanet.com/travel-blog/tip-article/wordpress_uploads/2016/02/shanghai-bund-art-deco_CS.jpg

[第二十一章](2)

 

齊夫人嚴肅地俯視三名警察。你要知道準上流社會人士的神經是很纖細的!

 

妳剛剛講過。

 

因此昨天半夜我被某種聲音吵醒。

 

妳確定不是作夢?魯警督狐疑的問道

 

當然不是!齊夫人又拍了一下桌子凌盛的氣勢讓三名警察突然覺得自己彷彿一艘小船面對著巨大的航空母艦。我說過:我是個很敏感的人!

 

……”警督往靠背椅內縮了一下。

 

齊先生解釋:我老婆一向淺眠。

 

沒錯齊夫人坐了下來:加上我神經纖細受到一點影響後就很難入睡。記得我是凌晨兩點四十一分被吵醒的

 

兩點四十一分?警司疑問的望著她。

 

我瞄了手錶所以知道時間。

 

然後呢?

 

我心想既然睡不著那乾脆起來瞧瞧是誰吵醒我的。所以將門打開一道縫隙往外一探──你知道我看什麼嗎?

 

看到什麼?

 

楚楚從嘉理的房門走出來然後停在走廊盯著手上一張紙瞧。

 

楚小姐!妳沒看錯吧?

 

當然沒有!我視力好得很!既沒近視也沒亂視!

 

可是楚小姐告訴我們昨晚她沒進韓先生的套房啊!

 

拜託!警官!齊夫人再度叫錯警司的姓氏。你沒知識也要有常識!誰會想跟謀殺案扯上關係?那個空頭美人當然會否認了況且她又是電視明星扯上這種社會案件不影響她的事業才怪!

 

妳知道楚小姐手上拿的是什麼嗎?

 

我又不是千里眼!走道那麼暗那張紙又那麼小怎麼可能看清楚呢?

 

楚小姐接下來怎麼了?

 

我看到她在嘉理房間前好一會兒一直望著那張紙瞧後來轉身手握門把似乎想再進去,後放下手來緩緩走回自己房間了。

 

妳的房間在哪裡?警司將桌上的公館平面圖推向前。

 

在二樓東翼面向後院的最後一間嘉理是東翼面向前院的頭一間我女兒齊珊在她隔壁楚楚的房間在西翼面向前院第一間……

 

有點距離難怪妳看不清楚。

 

儒億館大的勒, 我跟嘉理的房門相距至少三十公尺吧!

 

警司打開覆蓋手槍的毛巾。你們見過這武器嗎?

 

齊氏夫婦疑猜的盯著它。

 

我沒見過。齊先生搖搖頭。

 

我也是。齊夫人跟著附和。

 

這就是擊斃韓先生的凶器。

 

齊夫人尖叫一聲。太可怕了!把它拿開!我竟然會親眼目睹謀殺凶器!天啊!我要暈了!沒騙你當我瞧見嘉里的屍體時如果不是老公扶住老早就昏倒在他房裡了!阿彌陀佛我到現在還膽戰心驚呢!

 

魯警督蓋上槍枝。你們知道韓先生有何仇人嗎?

 

‘仇人?’齊夫人睜大雙眼。你在說笑嗎?嘉理怎麼可能有仇家?他是世界上最可愛最有禮貌的年輕人了!對我女兒對我們夫婦倆永遠這麼體貼。一想到我未來的女婿的生命突然沒了我就我就……

 

齊夫人從手提包拿出一條手帕作勢欲哭此時齊先生握住她的手打氣。老婆妳要振作!女兒沒了丈夫我們是她唯一的依靠了!

 

也對現在女婿沒了咱們要成為齊珊的後盾。老公謝謝你提醒偉大的母愛怎麼能被命運打倒呢!我一定要堅強!於是又把手帕放回包包了。

 

警督繼續詢問:韓先生跟親友關係如何?

 

嘉理當然深愛我女兒囉!他跟岳家相處良好對傭人也很慷慨至於跟他這邊的親戚嘛……齊夫人停頓下來目光意味深長的盯向警督。

 

齊夫人為了早日釐清韓先生的死因希望您能儘量將跟案情相關的事情說出來以協助警方辦案請放心我們一定三緘其口不會向外透露出去。

 

既然警官都這麼說了那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先聲明一下我可不是喜歡道人是非的人啊!身為準上流社會人士我們做人有一定格調可是碰到非常事件偶爾也要有拋棄個人原則的時候。

 

齊夫人停下來,瞟了警督一眼,後者趕緊點頭附和。

 

是是是!齊太太這不只是為了協助警方辦案也是為了讓妳的女婿死能瞑目。

 

讓嘉理瞑目……齊夫人哽咽了一聲。衝著你這一句我就把自己知道的一股腦兒吐出來吧!昨天午餐後我跟老公在院子乘涼然後準備回二樓午睡。經過辦公室前突然聽見有人在爭執。

 

是誰呢?

 

誰?齊夫人冷哼一聲:還不是那位空有外表卻沒有實力的美女明星!

 

妳是說楚楚小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934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