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疑推理][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33)[明星表姐的證詞-2]
2017/03/31 12:57:54瀏覽608|回應0|推薦10

照片引用處:http://www.hdwallpaper.nu/wp-content/uploads/2015/04/459371.jpg



[第十九章](2)

啊!對!難怪我覺得有點面熟!好像放在側廳嘛!楚楚端詳著。以前看過幾回。難道難道嘉理是被它……

 

沒錯韓先生就是被這把魯格手槍斃命的。

 

“我不想看到這種東西!’楚楚突然驚懼的移開臉。我只有在拍戲時看過道具槍沒想首次看到真槍便是殺死表弟的兇器!

 

警督盯著楚楚心想這是真實反應呢?或是她職業上的精湛演出?他將毛巾蓋上手槍繼續問道

 

妳知道韓嘉理先生的遺囑嗎?

 

知道啊他有告知我們:如果嘉理沒有結婚地產由秦南繼承至於動產跟所持韓家企業股份由我跟秦南平分。

 

秦先生才三十歲怎麼這麼早就立遺囑?

 

 韓家人不長命一向習慣未雨綢繆呢。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 什麼長不長命的?

 

楚楚嫣然一笑:我可以解釋只怕警官會笑我們迷信!

 

她簡短敘述娜塔莎夫人去世後韓家成員就沒活過六十歲的特殊現象。警督聽了,一臉詫異。

 

這的確蠻怪力亂神的我沒想到韓先生會相信這種傳說?因此他年紀輕輕的就把自己的身後事安排好了?

 

是啊早做準備總是好的,看到嘉理髮生這種事,我也打算今年要立下遺囑呢。”

 

韓先生對後事似乎很坦然。不過他尚未結婚這樣跟齊珊小姐就拿不到遺產了。’

 

楚楚深吸一口氣緩緩搖搖頭。其實不然……

 

怎麼說?

 

嘉理後來在遺囑追加一項條文:如果去世前定有婚約, 他將贈與未婚妻一億人民幣──條件是要訂婚一年以上。

 

一億人民幣!警督兩眼猛然大瞠。韓家真是有錢人!連未婚妻都可以贈與一億元!楚小姐妳怎麼知道這事的?

 

是嘉理親口告訴我的他說既然我是他的財產受益人應該知道這件事。

 

魯警司揚揚眉毛。有意思。這麼說來繼承韓先生遺產的人就有三位了。

 

警司沉默好一晌似乎在思索什麼。楚楚開口:

 

‘警官還問題嗎?’

 

只剩一個小疑點──楚小姐這是妳的東西嗎?

 

警司打開桌上放在手槍旁的那方手帕──裡邊是個華麗的紅色花朵髮夾。楚楚的目光先是好奇接著一怔──這之間的變化全看在警督眼中。

 

是嗎?警官又問了一次。

 

‘對對啊,”楚楚態度猶豫。“怎麼會在這兒?’

 

這是員警在韓嘉理先生套房的寢室找到的。

 

為什麼我的髮夾會在嘉理的房間?

 

這應該是警方該問妳的事吧?會不會是妳昨晚跟韓先生談話時掉在他房裡的?

 

楚楚的態度警戒起來。這話什麼意思?難道你在暗示昨夜我偷偷潛入嘉理房間 拿著那把德國手槍殺了他?

 

我可沒這麼說啊楚楚小姐妳別誤會!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常演出跟警方打交道的角色, 很清楚員警的辦案手法跟套話方式。

 

那是戲劇啊楚女士。

 

戲劇就是真實世界的縮影啊。楚楚一臉慍怒但原本白皙的臉龐卻更蒼白了。

 

別生氣我只是想知道為何您的髮夾會出現在韓先生的房裡。

 

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掉的!如果真要我猜測,大概是有人想嫁禍於我吧?

 

嫁禍予妳?那誰會這麼做?

 

我要是知道那會坐在這邊被你質疑嗎?’楚楚一臉不耐煩。還有什麼事嗎?

 

暫時沒有,妳可以離開了,順便麻煩妳請齊珊小姐來一趟

 

楚楚繃著一張臉離開了。蔡警員偷瞄著她曼妙的背影他的同事小鄭吹了聲口哨。

 

果然人如其名真是個楚楚動人的大美女啊!長官, 你真以為她是兇手?

 

那名身材結實的蔡警員抗議了:楚楚這種美人怎麼可能跟謀殺有關係?

 

小鄭嘴角嘲諷的一彎:現在不就扯上了嗎?美女又如何通常這類豪門血案大多跟金錢有關而楚楚剛好又是受益人涉嫌機率很高──你說是嗎?長官。

 

魯警督沉默半晌,才稍微動起他厚重的眼皮。現在認定誰是兇手還言之過早, 等聽完眾人的說詞後再歸納分析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871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