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古屋謀殺案:俄國夫人的魅影](21)[午夜的驚人發現-2]
2017/03/19 12:58:55瀏覽644|回應0|推薦15

照片引用處:http://www.shuhadaholidays.com/wp-content/uploads/2017/01/1-13052G445044B.jpg

[第十二章][午夜的驚人發現](2)


不管怎樣嘉理是相信的為了未雨綢繆他召來律師立下遺囑:如果去世時已婚由妻子兒女繼承不動產與一半動產,秦南楚楚平分剩餘的一半動產如果未婚那由秦南繼續不動產他跟楚楚平分不動產。’

 

嘉理跟秦南不是關係冷淡?為何還要分給他這麼多財產?

 

原因蠻複雜的。嘉理說當初他母親願意讓秦南認祖歸宗的條件是:家產只能由長子繼承韓伯父為了彌補這項缺憾生前給了秦南母子不少錢──聽說有上億另外也囑咐嘉理一定要把弟弟列為他死後財產受益人之一嘉理是個守信用的人儘管跟秦南感情不親密仍然遵守對父親的承諾把他寫進遺囑了。

 

楚楚呢?她只是表姐也能平分遺產啊?

 

“韓家從俄羅斯夫人生下兩個女兒後,接下來兩代都單傳──直到嘉理父親在外面生下秦南。由於家族人少,又時常往來,關係一向親密。韓伯父很疼愛楚楚, 把她視為女兒,想分家產給她,但他已答應妻子韓家財產只能給嘉理,而且──’齊珊躊躇的停頓下來。

 

“而且什麼?”

 

“楚楚喜歡名牌,生活奢侈,另外她又愛豪賭,韓伯父也知道這些事,心想假如直接把家產分給她,恐怕很就被揮霍光,所以他做了個折衷──讓嘉理也把她列為財產受益人,生前則適時給與金錢協助。因此等楚楚拿到財產時,恐怕已是老婦人,想浪費也沒那個心力了。再說,嘉理是表弟,恐怕會活得比她久呢!’

“嘉理真是責任重大啊!”燕武彎出那抹嘲諷的微笑。“要幫這麼多人保管遺產! 不過這就是妳提到另一個方法嗎?結婚、離婚本來就可以拿到錢,妳不說我也知道。”

 

當然不只如此,”齊珊繼續講下去。“兩個月後,嘉理告訴我他又加上另一項條款:如果婚前嘉理去世, 他會留給未婚妻一億元──

 

一億!燕武吹了聲口哨。韓家到底是多有錢?連未進門的老婆都能給這麼多數目!嘉理真大方!這樣一來妳家的債務不但解決而且還剩八千萬呢!’

 

燕武的聲調似乎有種隱約的興奮感。

 

不過條件是訂婚期間必須超過一年。

 

你們去年七月一日訂婚上禮拜就滿週年了嘛!話說回來嘉理身體一向很健朗我認識他十幾年也沒見到他生病過,這遺囑形同廢紙根本沒用嘛!’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誰也料不到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啊!

 

妳就如此樂觀?抱著這種虛無飄渺的希望?咦’燕武忽然頓了下來他彷彿在黑夜瞄見火花一樣,兩眼盯著前方,動也不動。妳說的沒錯或許會發生某些意外……

 

 什麼意思?

 

譬如意外死亡啊……燕武的嘴唇彎出一個詭異的微笑。

 

齊珊的語氣突然警覺起來。你該不會是要謀殺嘉理吧?

 

我可沒這麼說妳別亂猜測但燕武仍若有所思的盯著水池。

 

你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就算我不愛嘉理也不願他受到傷害。嘉理是個好人 值得一個比我更好的女人來愛護他的。

 

真偉大的情操!不過謀殺的確是個解決之道現在的情形況就像個死結只要嘉理一死一切的盤根錯節就迎刃而解了。

 

這種事不能拿來開玩笑要是你敢逆天而行一定會沒命的!

 

我只是設想這種可能性嘛!又沒真的要做幹嘛大驚小怪?不過一億的數字實在太驚人了!燕武的眼裡閃爍著一股異樣的光芒

 

你似乎對這這筆遺贈很感興趣呢!

 

什麼話?

 

我不是不曉得你最近投資失利, 賠上不少積蓄喔!

 

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 有什麼好奇怪的?燕武明顯想轉移話題。話說回來儒億館內可有不少人希望嘉理早死啊!

 

誰?

 

譬如說秦南嘉理一直不喜歡這個異母弟弟認為他們母子倆搶走父親雖然他讓秦南管理韓家在上海與香港的產業但態度總高高在上彷彿是施捨給他的恩惠似的難道妳沒看出這一點?

 

齊珊默默不語琳曦注意到她承認的方式就是不說話。

 

兩兄弟的感情不深嘉理常有意無意羞辱或諷刺弟弟我敢說秦南內心早累積不少怨恨說不定希望哥哥早死, 這樣他就能成為韓氏家族的主人了。

另外楚楚也可能希望嘉理死我早就耳聞她喜歡賭博欠了不少債常向表弟討錢。楚楚也是遺產受益人假如嘉理去世以韓家的財務規模推論她繼承個幾億元跑不掉。

此外妳母親也可能希望嘉理死。

 

胡說!我媽一直在努力促成嘉理跟我早日結婚怎麼可能要未來的女婿死?’

 

假如嘉理打定主意婚後不願幫齊家解決債務那他的死亡不也是解決之道之一嗎?

 

好啦!齊珊掩住雙耳。不要再提死亡的事情啦!我不想聽!一個好好的約會都被你破壞了!

 

抱歉!小可愛我都沒顧慮到妳的感受。可是……燕武停頓下來。

 

可是什麼?

 

就如剛剛說的──這種情況一定要做個了斷!

 

是啊這種情形一定要做個了斷──當琳曦悄悄離開東面院子時心裡這樣喃喃自語著。

但看齊珊那張古典娟麗的面孔一般會以為她是個對感情保守認真的女子哪知竟跟公館三名年輕男子先後有過感情其中兩個還是現在進行式!

琳曦忖著如果這種情況不做個了結恐怕未來會日愈複雜。

原本度假是要抒解身心的怎麼老天爺安排我知道這麼多內情?

看來待在公館的期間我想輕鬆都不成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9651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