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好萊塢「女人湯圓」 奶油巨星〔湯尼寇蒂斯〕辭世
2010/10/02 01:52:48瀏覽402|回應1|推薦0












好萊塢「女人湯圓」 奶油巨星〔湯尼寇蒂斯〕辭世

 

 

美國ABC廣播公司30日報導,好萊塢男星湯尼寇蒂斯(Tony Curtis)周三(29)在內華達州家中去世,享年85歲。

湯尼寇蒂192563生於紐約一個貧窮的匈牙利移民家庭。本名史瓦茲(Bernard Schwartz),二戰期間在美國海軍服役,退伍後從事演藝工作。

湯尼寇蒂斯因為長相俊帥,在19501960年代是紅極一時的「奶油小生」,早年他有個外號,叫「女人湯圓」,受女性影迷歡的程度,可見一斑。 他的影齡超過50年,作品超過140部,更成為卡通影集《摩登原始人》(The Flintstone)裡Stony Curtis一角的靈感來源和配音者。

湯尼寇蒂斯以喜劇最長擅長。但也演過不少戰片或動作片,例如《七海霸王》( The Vikings)、《戰國群雄》(Taras Bulba》、《萬夫莫敵》(Spatacus)等。

不過也的演技一直沒有獲得太多的肯定。僅以跟薛尼鮑迪合演的《逃獄驚魂》(The Defiant Ones1958年)得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1968年他改變戲路,演出真人真事改編的《波士頓摧花手》(The Boston Strangler),被認為是他的最佳演出之一。

不過,他最為人熟知與喜愛的作品,當然是1959年的比利懷德經典、他跟傑克李蒙、瑪麗蓮夢露鐵三角演出的神經喜劇《熱情如火》(Some LikeIt Hot)。

湯尼寇蒂斯有過五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著名女星、希區考克經典《驚魂記》裡的女主角珍妮李(Janet Leigh),兩人育有兩名女兒。分別是凱莉寇蒂斯(Kelly Curtis)和以《月光光心慌慌》、《魔鬼大帝》等作品知名的「尖叫女王」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

兩人本來是好萊塢人人稱羡的銀色夫妻(就像小布與阿珍那樣)。但後來他跟尤伯連納合演大片《戰國群雄》的時候,卻跟17歲的德國女星克莉絲汀考夫曼( Christine Kaufmann)爆出了緋聞(就像小布與裘莉那樣)

1962
年,湯尼寇蒂斯跟珍妮李離婚,翌年再娶考夫曼。但這段婚姻僅維持了五年。1993年,湯尼寇蒂斯在一家餐廳裡認識了比他年輕42歲的婕兒范丹柏格(Jill Vandenberg)。五年後兩人結婚。這段婚姻一直維持到湯尼寇蒂斯生命中的最後一刻。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1/334-2651357.htm

 

 

 

 

又一個好萊塢黃金年代巨星的殞落

喜歡1950/60年代美國名片的影迷應該都知道湯尼寇蒂斯

個人不算特別喜歡他 但由於常接觸當時的電影與明星

所以也對湯尼有一定認識

我總共蒐集他四部電影:分別是與瑪麗蓮夢露 傑克李蒙合演的〔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

全明星電影的〔萬夫莫敵/Spartacus

在奧黛麗赫本 威廉荷頓客串的〔巴黎假期/Paris When It Sizzles

傑克李蒙 娜妲麗華〔瘋狂大賽車/The Great Race

雖然寇蒂斯不被視為演技派巨星 但他的演出倒是出色的 特別是喜劇是其專長

他跟珍妮李在當時被視為童話伴侶 但仍以分手收場

不過兩人的女人潔美李後來也成了名演員

湯尼寇蒂斯也算走完精彩的人生

希望他在天之寧安息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ony@guest
Re: 〔新聞〕好萊塢「女人湯圓」 奶油巨星〔湯尼寇蒂斯〕辭世
2010/10/02 14:24

雖然他在台灣不算太知名 反而是他女兒比較為本地影迷熟知

感謝版主收集這麼多珍貴的照片 好滿足喔

 

[版主回覆10/26/2010 22:51:21]哇 你要考慮到時代的因素喔
湯尼的全盛時代是50/60年代
潔美李則是活躍於80年代後
現代觀眾自然對後者較為熟悉
如果單就影壇成就來看
湯妮跟妻子珍妮李的表現其實比女兒強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