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義大利名製片家〔迪諾.羅倫堤斯〕 91歲辭世
2010/11/14 02:38:04瀏覽190|回應0|推薦0





知道這位義大利製片的應該不多吧

我會聽過他的原因是他曾製作過奧黛麗赫本的歷史文學名片〔戰爭與和平〕

但也僅此而已

不過等今天讀到他去世的新聞 查了經歷 才發現羅倫堤斯製片生涯超過六十年

製作過許多名片

像費里尼的〔大路〕〔卡比利亞小屋〕

1966年的〔The Bible/開天闢地〕

1968年珍芳達的〔Barbarella/上空英雌〕

1973年艾爾帕西諾的〔Serpico

1976年版的〔金剛〕

1986年的〔藍絲絨〕〔芳心之罪〕

2001年的〔漢尼拔〕

2002年的〔紅龍〕等

他的妻子則是義大利性感女神施雲娜曼嘉奴(Silvana Mangano

我搜尋了一些羅倫堤斯製作過的電影海報

就當作認識兼回顧這名著名製片的璀璨生涯吧

 

 

〔新聞〕義大利名製片家〔迪諾.羅倫堤斯〕 91歲辭世

更新日期:2010/11/12 22:20 盧映孜

 

(法新社羅馬12日電) 義大利知名製片家迪諾羅倫堤斯(Dino De Laurentiis)昨天病逝,消息傳出,包括義大利政界人士和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紛紛表示哀悼。

阿諾史瓦辛格讚譽這位帶領他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的大製片家是影界「天才」。

一生參與許多傑出藝術電影和賣座大片製作的羅倫堤斯,在闖進好萊塢之前,曾與費里尼(FedericoFellini)、羅塞里尼(Roberto Rossellini)等義大利知名導演合作。

他在重病近兩周後於洛杉磯去世,享壽91歲。

曾為奧地利健美冠軍及知名演員的阿諾史瓦辛格說:「今天隨著迪諾羅倫堤斯逝世,全世界失去了一位偉大的企業家、天才和推銷員。」阿諾史瓦辛格明年1月將卸下州長一職。

羅倫堤斯在整個製片生涯中,製作超過500部電影,並曾與歐洲和好萊塢影界一些最大牌的名人合作過。

他與費里尼合作的「大路」(La Strada),在1956年榮獲奧斯卡獎,他總共被提名過38次。在2001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他因展現「一貫的高品質電影製作」,獲得爾文薩柏格紀念獎(Irving G. ThalbergMemorial Award)。

2003年,他也在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Festival)獲得終身成就獎。(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2/19/2gv0x.html





施雲娜曼嘉奴(Silvana Mangano


1949

1951



1954



1956





1956








1960


1965


1966


1966



1968

1968


1973


1974

1976




1976


1977


1980




1981



1981


1983

1985


1985


1986

1986

1986



1986


1993


2001

200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